【吉网融媒看两会·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今年将为200所中小学配备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设备器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今年将为200所中小学配备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设备器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融媒看两会·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今年将为200所中小学配备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设备器材

2020-01-14 16: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吉林省两会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战高峰介绍了教育部门谋划推进并如期完成49件民生实事等相关工作。

  战高峰介绍说,省教育厅已完成的49件民生实事中,既有基本建设类项目,比如农村中小学取暖改造工程、农村初中寄宿条件改善工程;也有设备购置类项目,比如为全省中小学校车安装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为中小学校配备冰雪运动教学设施设备;还有政策补贴类项目,比如提高义务教育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奖补,等等。从总体上看,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学段,对于保障学生完成学业、关爱教师工作生活、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地区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2019年,省教育厅推动完成3件民生实事,即:农村小学取暖改造项目。这项工作2017、2018年已连续实施了两年,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共支持275所农村学校改造取暖设施,2019年又有56所农村小学完成了取暖改造;冰雪运动设施设备配备项目。这项工作从2018年开始实施,为221所中小学校配备冰雪运动教学设施设备,2019年又支持了205所中小学校;视力检测筛查仪器配备项目。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为全省中小学、职业学校每校配备一台视力检测仪器,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重点做好小学低年级学生近视预防工作。2019年共支持项目学校4509所,其中91所在校生超过3000人的学校每校配备2套视力检测仪器。
  2020年,省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组织实施3件民生实事,为200所中小学配备冰雪运动(或替代项目)设备器材,为70所学校建设“视力健康教育基地”,为70所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购置设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