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童语“问”两会 代表委员直夸真厉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童语“问”两会 代表委员直夸真厉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童语“问”两会 代表委员直夸真厉害

2020-01-15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早上8点刚过,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现场——吉林省宾馆门前,一群穿着红色采访小马甲、面庞稚嫩的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显得十分醒目。他们是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吉林网联合从全省选拔而来的“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在这里,他们和全省媒体“同行们”一起穿梭在代表、委员中,提问题、抢新闻。一马当先的劲头和干净利落的采访,让两会代表委员不停点赞。

  “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李修延,我可以向您问个问题吗?”“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露熹,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代表叔叔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梓鉴,我想问您一个问题。”“代表阿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张家瑞,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代表伯伯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秋元,我可以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吗?”……

  “代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李修延,我可以打扰您几分钟问您一个问题吗?”得到肯定答复后,李修延说:“当前,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您对在校园里配备人工智能机器人是怎么看待的?”

  “我相信包括智能机器人在内的AI技术产品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健康快乐成长,是件大好事,也是必然趋势。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创新是未泯的童心。我希望早日开发出学校辅助教学智能机器人并尽早走进校园,辅助老师更好地营建孩子们喜欢的学习环境和实施更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味快乐,保有更多童心,拥有更高理想,成长快乐,快乐成长,为创新中国和中国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吉林省人大代表韩明友笑着回答小记者。

  “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张家瑞,每当有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的新闻时,都会引起全社会热议,您认为应该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们未成年人又该如何防范呢?”面对小记者连珠炮式的提问,吉林省人大代表初建美吃惊不已,根本没想到小记者能一次性提出这么多问题。

  初建美竖起大拇指,称赞小记者的问题提得好。她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呵护。作为自救能力较弱的未成年人,一旦受到侵害陷入困境,如果没有外力的强制干预和及时报告,很难摆脱伤害。”初建美以半蹲的姿势,认真回答着小记者的问题,“应当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是为了发现未成年人被侵害后能及时报案、立案,及时调取相关证据,从而尽可能地解决现实中存在的发现难、调查难、定罪难等问题,有力准确地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代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梓鉴,听过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您有怎样的感想呢?”  

  听到小记者的问题,吉林省人大代表于平笑很是高兴。“听完了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觉得作为一名吉林人非常的自豪,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为吉林省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那么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你们好好学习,我们好好工作,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我们吉林省建设得更美好。”

  “请问您怎么看待虚假信息对于小学生的危害呢?”“请问对于小学生减负,您有什么建议?”“请问您对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方面有什么建议吗?”……对于小记者们提出的“大问题”,代表和委员直夸他们真厉害!

  小记者们的精彩表现,让代表们多了一份轻松和活力。“接受他们的采访,看到孩子们采访的兴奋劲,那么有活力,我特别高兴。”省人大代表初建美笑着说,“孩子们提出想合影,问我行不行。答案当然是行,我非常喜欢这些孩子。”

  “一开始我的确是有点紧张,不过到后来慢慢地我不紧张了。几位代表都在祝福我们所有小朋友健健康康成长,还夸我们是最棒的中国小记者,我非常自豪。”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秋元很开心地说着。

  “你们真棒!”从教育聊到环保,从经济聊到5G,代表们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留下寄语,“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厚望,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为我们吉林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罗浩 郑子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