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部署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厅部署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部署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020-01-15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伊始,吉林省公安厅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组织全省公安派出所开展为期一年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切实把“枫桥经验”融入到吉林公安派出所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派出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护一方平安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开展公安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做好活动传达落实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切实发挥相关警种部门职能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活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组织1.2万余名派出所民警、1.4万余名城区和农村辅警,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工作重点,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同步推进群防群治建设,广泛搜集多发性违法犯罪动向,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