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怎么过,伪满皇宫博物院邀您共享文化大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1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假期怎么过,伪满皇宫博物院邀您共享文化大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1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假期怎么过,伪满皇宫博物院邀您共享文化大餐

2020-01-19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博物馆里过大年,红红火火“鼠”幸福;缤纷活动年味儿足,体验活动乐趣儿多。春节假期怎么过,伪满皇宫博物院邀您共享文化大餐。

  据了解,新年期间活动有:特色展览和体验活动两大项。

  特色展览精彩纷呈:

  1.《海丝遗珍——“碗礁一号”沉船及平潭水域出水瓷器展》。这是伪满皇宫博物院与福州市博物馆联合推出的新展览。2005年,中国水下文物考古队在福州市平潭县屿头乡碗礁附近发现沉船,并对该遗址进行了发掘,在海底沉船中发现了大量清康熙中期,即17世纪末或18世纪初的青花瓷器,此次展出的近70件代表性瓷器,从这些瓷器的造型、纹饰、胎釉,能一睹晚明和清代康熙时期景德镇制瓷业的风采。展览地点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厢房。

  2.《我的身世之谜——百年蒸汽机车的诉说》展览。2005年5月7日黄昏,三十万长春市民涌向伪满皇宫博物院,争相上前与百年蒸汽机车合影留念,这些已然成为这些亲历者的一份宝贵记忆。如今,这辆百年蒸汽机车入驻伪满皇宫博物院百年机车馆,以全新面貌,迎接世人。百年蒸汽机车是1898年在美国费城生产的,是俄国中东铁路公司订制并作为工程运输车运行在当时被俄国视为势力范围的中国东北中东铁路上。2005年,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埋藏在河床下5米深处的机车征集入院。这辆机车经吉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被确定为国家二级文物,是目前发现最早的美国鲍德温机车厂生产的宽轨工程机车。展览地点在伪满皇宫博物院百年机车馆。

  3.《兰徽幻影——溥仪“御纹章”器物展》,该展览是伪满皇宫博物院首次集中展出饰有“兰花御纹章”的文物精品,对于深度了解溥仪的生活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展览地点在怀远楼清宴堂。

  体验活动多种多样:

  1.满宫“红”计划。伪满皇宫博物院古建历历在目,您来“鼠”一“鼠”!在寻找到伪满皇宫博物院特色景观作为活动的打卡地,拍摄下来六张或九张发至朋友圈即获得精美奖品!九大打卡地:皇宫剧场、东御花园、宫内府、缉熙楼、跑马场、勤民楼、同德门、百年蒸汽机车、派克轿车。

  2.“鼠”你幸福——伪满皇宫博物院志愿者服务特别活动。凡在春节期间报名志原者,或在春节期间服务时长两小时的志愿者,即可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在博物馆里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3. “鼠”第一。凡属相为“鼠”的市民,凭有效证件即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4. 金鼠送福话生肖——“相约博物馆,教你讲故事”春节特别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环节,增强孩子们动手能力,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5.“米奇”和我闹元宵——“相约博物馆,教你讲故事”元宵节特别活动。通过猜灯谜的、手工制作锻炼孩子的耐心,增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感受以及熟悉民族传统节日的历史与习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