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在火车站、机场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1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社厅在火车站、机场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1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社厅在火车站、机场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站

2020-01-19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城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吉林省迅速行动,立即进行贯彻落实。吉林省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以明传电报形式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下发了通知,确定了13项具体任务和28条推进措施,落实了责任部门,明确了时间进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地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全省掀起农民工返乡返程服务保障工作热潮。

  1月15日,吉林省农民工办会同团省委在长春站、龙嘉机场设立了农民工返乡服务站。

0(293DP[XYU_5%_P730DDVD.png

  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和航站楼大厅,“农民工返乡服务站”的红色标牌格外醒目。志愿者身披“农民工返乡服务志愿者”绶带,贴心地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车次解答、秩序维护、提拉行李、买票取票等方面服务。服务台上摆放着《致全省回乡过年农民工的慰问信》《农民工维权手册》《四法三条例知识问答》《返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答》等政策资料,方便农民工随时取阅。

$FD@J5`AVT%4$4BE)UQ(S~U.png

       这种工作方式,寓政策宣传与保障服务为一体,深受广大农民工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吉林全省各地也陆续在当地火车站、机场、客运站设立农民工返乡服务站,在冰天雪地的吉林形成了农民工温暖回家过年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来自吉林省人社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