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他人生命 吉林松原小伙从同事手里买“假期”提前回家捐献造血干细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挽救他人生命 吉林松原小伙从同事手里买“假期”提前回家捐献造血干细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挽救他人生命 吉林松原小伙从同事手里买“假期”提前回家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1-20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每逢春节,无论我们在哪里,都要回家过年。

  当2020年春运开启,众多的返乡游子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回家的脚步中不仅有对父母亲朋的思念,更有一份对远方未曾谋面的一位有缘人的牵绊。正是这份牵绊与祈盼,让他满怀希望与激动,踏上回乡捐髓救人的路。

  2020年1月20日捐献当天,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亲赴医院慰问,并为吉林省第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唐志鹏颁发荣誉证书。

  出生于1996年的吉林省松原小伙唐志鹏,目前在福州工作。当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的捐献通知时,他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下来,在他看来,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最有意义的事。

微信图片_20200120132700.jpg

  他说:“既然有这个缘分让我们配型成功,那我必须救他,在这个事面前,任何事都不是事儿。当时跟我女朋友沟通的时候,她也很支持我,工作、赚钱固然重要,但没有任何东西能与鲜活的生命相提并论。既然决定了,就一定要救。”

  “我是个挺有主见的人,习惯了自己去做决定,捐献这个事暂时没有告诉父母,既是怕他们担心我的健康,也是怕他们不理解捐献这个事儿,耽误了捐献时机。所以想着捐献完以后,用自己的实际状态证明给他们看,捐献造干对身体没有影响。住院以后,看到那些白血病患者,我真的心里很难受,将心比心,如果是我或我的家人遇到这个事,我们的心情是个什么样?所以,我更加坚定捐献的决心,别说捐献无损健康,就算是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一点影响,我也会义无反顾的救他。”唐志鹏笑着坚定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120132705.jpg

  根据最初的安排,唐志鹏的这次捐献本应在春节之后完成,唐志鹏也已经订好了23日返乡过年的机票,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患者的病情有了新的变化,捐献时间必须提前。吉林分库接到通知后立即与他联系,他二话没说就去向单位申请提前返乡,公司领导虽然同意了他的请求,但他的所在单位实行的是攒假制度,唐志鹏的假期已经用完,只能从其他有假期的同事手里买天数,刚好有几位同事还有假期天数未使用,才使得唐志鹏顺利买到10天假期。

微信图片_20200120132711.jpg

  临近年关,车票机票是最难买的,幸运的是,他抢到了1月14日最后一张从福州飞往长春的机票。“当时真的好紧张,哪怕再晚十分钟,我就买不到票了。如果没有飞机票,我就是开车也要赶回长春,绝对不能耽误捐献。现在只有我能救他,我就想尽我所能出的一份力,让患者和他的家人过个好年。好在抢到了票,没有耽误事,我觉得我们的运气都太好了。”当你真心想救一个人的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在帮你。

  今年是唐志鹏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他的捐献又正好临近春节,他用自己的善良温暖了这个冬日,他用自己的善举,滋润了无数人的心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