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了!赶着回家过年五座轿车竟挤进七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危险了!赶着回家过年五座轿车竟挤进七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2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太危险了!赶着回家过年五座轿车竟挤进七人

2020-01-20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7日10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A3****轿车里人头攒动,民警当即拦下该车进行检查。

  经民警检查,核载5人的轿车竟坐了7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通过对该车驾驶人询问得知,车里坐的人都是亲友,为了赶着回家过年,就心存侥幸,便挤在一辆车内。

图片1.png

  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之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责令该驾驶人对超员的人员进行转运。

  吉林高速公安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超员十分危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由于超员车辆轮胎负荷过重,如遇转弯、刹车等情况,不仅容易造成人员磕碰,还极易引起爆胎、方向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安全隐患,造成交通事故。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一定要主动抵制搭乘超员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追悔莫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