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保利社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42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保利社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42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保利社区

2020-01-20 2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在送文化、送祝福的同时凝聚起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迈向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

  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也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日子。在这样一个雪花纷飞的日子里,为贯彻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要求,响应民进吉林省委会、民进长春市委会的号召,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举办的“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走进长春市高新区保利社区,给社区居民送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民进会员及特邀嘉宾纷纷挥毫泼墨、奋笔疾书、笔走龙蛇,用风格迥异的各种书体书写楹联、福字,表达新春的祝福;而一旁驻足等待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则喜笑颜开、窃窃私语,满怀期待地静候这份祝福的降临。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一副副吉祥喜庆、寓意美满的春联,一句句兼收并蓄、熔铸创新、寓意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弘扬,更有社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书案上,翰墨飘香;书案旁,人潮涌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会员们把饱蘸真情的书法作品带给社区居民,也把更多的欢乐和美好的祝福带进千家万户。

  本次送春联活动,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和喜庆的年味,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春联万家”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了实惠和祝福,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晶莹,长春市高新区双德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吴树清、乡长袁春风,及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和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吉林交通广播电台《好人帮》节目的全程直播和友情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东北师范大学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