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厚雪山里巡线 长春电力巡线工确保用电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3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脚踩厚雪山里巡线 长春电力巡线工确保用电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3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脚踩厚雪山里巡线 长春电力巡线工确保用电安全

2020-01-21 1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6日,长春的室外温度已达到零下15摄氏度,在旷野里大风呼啸,体感温度甚至有零下20摄氏度。早上8点,输电运检室检修四班的赵星月和同事杨雨就出发了,他们当日的工作是对位于长春市莲花山上的220千伏哈长线15基塔基进行特巡。

  刚一下车,大风吹得赵星月睁不开眼,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今天咋这么冷!”赵星月打了个哆嗦说。

  莲花山上没有人踏足过的痕迹,山上积雪很厚,一脚踩下去常会没到脚踝,赵星月一手拿着巡线设备、挎着望远镜,一手紧握杨雨的手,两人互相拉扯着在树林中穿梭。

  “我看(输电铁塔)这边塔基是不是完好,你看看另一侧。别忘看螺丝啊!”赵星月嘱咐杨雨道。刚过10点,他们才巡视完三杆塔基,赵星月站在铁塔下方用望远镜抬头看着铁塔上的设备、铭牌,仔细观察着几十米高的塔上有没有设备破损。

  赵星月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很多塔上的零部件都很小,需要用望远镜仔仔细细地观察,以确保每个零部件的正常运行。”

  输电线路的巡线员是供电企业里比较艰苦的工作岗位,不仅要保障巡线安全、记录准确,还要时刻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考验。

  “今天计划是要巡(视)15杆塔基,这才走了仨。”赵星月说,“就是这雪太大,还有好多树枝和植物,刮手刮脸的走得慢。”他们要检查杆塔基础是否牢固,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少出故障、减少抢修的工作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