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冰雕组团出现!这个春节,到长春公园享受“童话盛宴”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4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彩色冰雕组团出现!这个春节,到长春公园享受“童话盛宴”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彩色冰雕组团出现!这个春节,到长春公园享受“童话盛宴”吧

2020-01-22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长假即将开启,这个冬天,长春公园在打造园区冰雕、雪雕上,着实下了一番“硬功夫”。

  走进长春公园冰灯展现场,可以看到大型冰雕冰灯作品《时代列车》和其他单纯透明冰体制作的冰灯略有不同,作为园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冰雕单品,它全长30米、高4米、宽5米,火车标识、火车汽笛、车头和车厢的线条多采用大红色、浅黄色,以及少量蓝色的彩冰镶嵌点缀,每节车厢都有冰沙发、冰楼梯,耳畔不禁回荡起列车长的声音“欢迎登上时代列车,开启我们的圆梦旅程……”

  看惯了晶莹剔透的冰砖制作的冰灯,今年长春公园中的4组普通透明冰与彩色冰雕刻的冰雕作品成为今冬长春公园最大的亮点,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合影。

  据长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冰灯展共规划LED彩灯作品40余件,冰雕作品11组33件,总用冰量达到6613立方米。其中今年首次运用彩色冰雕刻人物作品,彩色冰用冰量超过460立方米。白色冰是直接采取大块冰垒砌,彩色冰是制作的小块冰垒砌,整体彩冰需由专业制冰单位打造而成。使用环保水彩材料有氧冻制而成,这个过程先需要低温冰冻,关键是如何让色彩均匀、颜料低温下不变色,配制时都需要特别注意。

  彩色冰的制作和雕刻都比透明冰复杂很多,这对于冰建师和雕刻师是极大的挑战,因为人物冰雕需要体现的颜色较多,从头发、眼睛、肤色,再到发饰、服装、鞋子,颜色的过度需要果断明了。作品中最难制作的要数彩冰使用最多的作品《欢乐冰雪》,由8个冰雕小品组合完成,使用了绿、红、蓝、黄、肉色、黑等颜色彩冰和透明冰雕刻出卡通人物、雪人和松树,其中雪人和松树高度达到了2.6米,其余卡通人物平均身高1.5米。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长春公园冰灯展作为吉林省会城市的一张冬季冰雪名片,在每一件作品的打造都以文化为先行力,彩冰作品《幸福乐章》也是一件组合冰雕,主要采用蓝色冰雕雕刻,是由5个平均高1米5的蓝色卡通冰雕形象组合的器乐团,寓意着在梦想开始的地方,弹奏出欢快的旋律,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唱响幸福乐章。而彩冰《快乐年华》更为2个高近4米的身披红衣头戴红帽的卡通冰雕打造成滑雪高手,七色的灯光从冰体射出,梦幻色彩萦绕,带人们的是炫目的美景。

  在公园内的益智亲子园湖面上,企业开辟了冰雪游乐互动区,引进了多项趣味冰雪体验项目,为游客增添冰雪娱乐情趣,孩子们可以在双道冰滑梯上释放童真,领略冰雪活动的独特魅力。长春公园也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冰灯展参观时间为每晚的18:00-20:30,公园职工与公园管家组成“文明服务队”,维护游园秩序、保护游人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田微(本组图片由长春公园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