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28条举措 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4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出台28条举措 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4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出台28条举措 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

2020-01-22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2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介绍了我省《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的主要特点和相关情况。

  孟庆宇介绍说,《若干举措》主线突出,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从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市场流通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形成强大消费市场的政策举措。其覆盖面广,涉及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打造新兴商业模式、实体零售转型升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培育品牌连锁便利店、培育汽车消费热点、繁荣活跃消费市场等多个领域。贴近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既对国办发42号文件进行了全面落实,又与我省“消费供给专项攻坚”紧密结合,形成互补,相互促进。同时力求创新,比如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以商贸企业为试点,鼓励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低息或免息分期付款服务。

  同时,《若干举措》结合我省实际,主要提出28条举措。即:培育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发展消费载体、打造“互联网 流通”新兴商业模式、深入推进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加快培育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着力推进城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完善农村流通体系、切实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引导出口企业打造自有品牌、鼓励出口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增强国外优质商品有效供给、构建进口商品营销网络、引导带动农村汽车消费、促进二手车便利消费、推动机动车零部件领域循环经济发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范围、培育汽车消费新增长点、支持开展家电商品促销活动、繁荣活跃夜间消费市场、挖掘释放节庆消费潜力、切实增强消费宣传推广、培育发展“老字号”品牌、降低流通企业成本费用、大力优化成品油消费市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坚持打造良好消费环境。

 图片为吉林发布微博截图

  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xxgk.jl.gov.cn/szf/gkml/202001/t20200109_6538139.html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