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征!吉大一院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出征!吉大一院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出征!吉大一院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

2020-01-26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不辱使命,敢打必胜!请党和人民放心!”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上,34名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郑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疫情发生以来,吉大一院密切关注以武汉为中心的全国疫情变化,及时快速落实国家卫健委、吉林省卫健委和吉林大学抗击疫情总体要求,快速组建应急医疗队。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敢于担当。省卫健委、医院从主要从事呼吸科、重症科、感染科等与防控疫情相对应的专业遴选出政治素质过硬、临床功底强的首批医护人员,涵盖15个临床科室、护理平台及医技部门。

  坚守一线参与2003年“非典”救治工作的院长华树成首先向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致敬。他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的老队员,叮嘱每位队员在工作中重视个人防护,服从命令听指挥,注重团队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和水平,因地制宜开展救治工作,应对好各种突发状况,一切为患者负责。他期待医疗队发挥作用,取得成绩,早日凯旋。

  党委书记佟成涛希望医疗队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克服气候、地域差异,做好自身防护,尽快适应各种变化的工作形势,平平安安出发,安安全全归来。

  仪式后,举行了出征队员专业培训。
  出征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赴鄂医疗队17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ICU科二组李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说:“在重大疫情面前,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到疫区去发挥自己的作用,敬畏生命,全力救治患者,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临危受命,当选为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我会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不辜负院党委对我的信任,努力出色地完成救援任务。”

  感染科护理组朱媛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已经准备好,克服一切困难,承担起肩上的这份职责与使命,展现吉大一院人的精神,保证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ICU护理平台关宝兴说:“秉承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保证完成支援任务!”
  感染科张鹏的八个字,道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做逆行者,保护他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