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整装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整装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整装出发

2020-01-26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6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在10号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援鄂医疗队全体26名队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彩霞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高继成宣读了《关于成立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决定》。《决定》提出,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决策部署,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决定成立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鄂医疗队,并组建临时党支部。任命韩志峰为队长、王先文为医疗副队长、刘启迪为护理副队长及临时党支部书记。


       院长崔树森带领全体参会医务工作者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不辱使命,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

        宣誓后,医疗队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奔赴疫情前线,救治病痛患者,他们义不容辞!从报名到出发,他们不断收到来自领导、老师、同事、朋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各种形式的关心和慰问,他们倍感温暖。他们一定会团结一致、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发挥三院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人为本、精益求精、团结务实、创新图强”的医院院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崔院长在致辞中说:“大年初二,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我们作为医务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26名医疗队员是我院主动请缨的众多医务人员中的优秀代表,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院作为白求恩精神传承者的情怀与品德,充分彰显了我院作为国家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员工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期盼大家平安凯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