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驰援“抗疫”!吉林多地医疗用品企业马力全开保供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5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班加点驰援“抗疫”!吉林多地医疗用品企业马力全开保供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45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加班加点驰援“抗疫”!吉林多地医疗用品企业马力全开保供应

2020-01-27 2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员工放弃假期加班加点生产:

  生产车间内生产线马力全开;

  后勤线的人员都在帮着包装;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目前抗击疫情急需的耗材备受关注。

  那么,疫情发生后我省应急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目前的生产情况又是怎样的,对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在应急物资方面提供了哪些帮助?

  1月27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以及梳理中,找到了这些关键信息……

image.png

  首先,聚焦一场“信息量不小”的发布会。

  1月26日下午,吉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治情况。期间,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组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孙大维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上,防控物资、企业生产、市场供应、联防联动等等,都成了关键词。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省工信厅负责疫情应急防控物资保障的相关工作。

  接下来,咱们一起看看,孙大维说了什么?

  孙大维介绍说,针对此次疫情,我省共需要20多种防控物资,其中包括N95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通过一一摸排,长春市能够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有20多家,物资保障组根据各家企业的产能、产品情况,建立了应急防控物资调度体系,确保关键时刻能及时发挥作用。为了确保应急防控物资供应充足,生产企业积极扩大生产产能,保持24小时连续生产。对于企业扩大生产所需要的人员、设备、采购资金和煤气、水、电等相关需求,省工信厅也会联系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解决落实。

  他说,为了加强应急防控物资的整体调度,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部署,物资保障组建立了重点生产企业临时调度机制。截至1月25日,已向湖北省武汉市提供了N95口罩近26万个,防护服100套,并向省级医院、民航、铁路等相关需求部门提供了口罩、防护服等。目前,我省现有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防控物资生产和库存主要是供给湖北省武汉市疫区和省内医疗机构,市场供应还有些不足。为了满足需求,相关企业也在加班加点地扩大生产,增强医用口罩的供应能力。此外,长春市和吉林市也启动了一批具有生产能力的企业,以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同时组织省内医疗产品经销机构来挖掘库存、增加采购量,最大限度地满足需求。

  孙大维介绍,下一步,按照省政府联防联控的机制,物资保障组将加强组织协调,克服困难,扩大生产,全力保障供应;对生产企业急需的人员、设备、资金、煤水电气等需求,也会积极加以解决,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对于我省短缺、省内无法提供的应急物资及时向工信部汇报,启动黑龙江、辽宁、山东等相关省份联防联动机制,保障短缺应急防控物资的及时供应。

  充足的物资保障,离不开相关生产企业的高效运转。

  目前,为了确保应急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吉林省不少企业都是全天候开工,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image.png

  坐标辽源。东北袜业缝制工厂内,工人们放弃休假回到岗位,赶制防护服和口罩等用品。

  与上述企业类似,在长春、吉林、辽源等地的部分企业,员工与干部在生产线上坚持赶工,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供应。

  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代表生产企业之一。

  另据《吉林日报》报道,26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市、长春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期间,就来到一家生产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的企业——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来源:《吉林日报》

  中国吉林网梳理公司简介时发现,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10月在吉林省长春市长德新区成立。是集生产、国内销售、国际贸易、品牌连锁经营、体验设计、检验检测、生物实验、区域配送为一体的科技研发型企业。

image.png

  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有医用包类系列、医用敷料系列、医用非织造布系列及医用脱脂棉系列。

  与其类似,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也是吉林省内抢时间保生产的代表企业。

image.png

  此时此刻,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车间里一番忙碌景象,生产、包装……

  工厂里生产产品分为医用系列和普通系列。医用系列无纺布产品有:一次性口罩(皮筋口罩、长带口罩)、帽子(医生帽、条形帽)、腿套、手术衣(有特大码)、防护服;一次性孔巾(开刀巾、剖腹单、吸水孔巾)、垫单(吸水垫、尿垫、产垫、妇检垫)、洁净单(手术中单)、床罩;DSA导管室专用机器罩;一次性无菌手术包、产包、处置包。

image.png

  无独有偶,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作为吉林省唯一一家生产含氯消毒剂的专业厂家,也是生产医用卫生耗材、防护产品的现代化综合企业,目前也在全力以赴保供应。

  据悉,该公司主要生产消杀、防护、卫材三大类20余种产品。消杀类产品主要以含氯消毒剂(水剂、粉剂、片剂)为主;防护类产品主要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和PM2.5防尘口罩以及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卫材类产品主要包括医用纱布叠片、医用棉签、医用纱布绷带等。目前该公司具备了年产消毒剂8千余吨、防护口罩9千万个、医用卫生耗材450万件的生产能力。

  众志成城抗病毒,万众一心防疫情。

  心齐路自宽,春天在眼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