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8日)丨最年轻的吉林援鄂女医生剪掉长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8日)丨最年轻的吉林援鄂女医生剪掉长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5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8日)丨最年轻的吉林援鄂女医生剪掉长发

2020-01-28 17: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到达武汉后,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调整自己的状态,整理物资、医院对接、防护培训、临时党支部建立,生活住宿安排、医疗轮班表指定等等,大家分工明确,按部就班地完成着各项工作。

  2020年1月28日,来自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闫冰迪也用自己的日记,记录下了她的感受。

日记1.jpg

  来自吉大二院首批驰援武汉队员中年龄最小的王博楠,出生于1995年,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还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

  可是到达武汉后,王博楠毅然决然地选择剪掉长发。

  闫冰迪说,作为女生,相信谁都特别爱惜自己的头发,但为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为了病人更早地康复,也为了保护自身不被感染,王博楠还是做出了剪掉头发的选择。

日记2.jpg

  医院感染管理部的孙丽萍老师很心细,在餐厅门口专门设立了免洗手消专区,贴出指示标语提醒大家注意手卫生。

  无论是临出发前的培训,还是到达后的国家培训及进入病房前的培训,老师们反复强调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我们吉大二院小分队也安排了衣红亮和赵杰两位标兵老师手把手教每一位医护人员如何进行手卫生及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确保每个人都能正确使用隔离装备。” 闫冰迪说。像如何进行卫生这些常识是我们经常操作、而且是牢记在心的程序,但是在培训中,我们每一位二院人都会认真地进行实操演练,之后还进行两人分组练习,互相为镜,互相提示、互相帮助,只有保障我们自己零感染,才能更好地去救治患者。

  闫冰迪表示,医疗组、护理组将排班表人员进行了最优化的安排。这一切只为了让我们能安心且信心满满地进入病房开始收治患者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一线医护人员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