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9日)丨袁莉:2100公里最美的“距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6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9日)丨袁莉:2100公里最美的“距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46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1月29日)丨袁莉:2100公里最美的“距离”

2020-01-29 15: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袁莉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病房护士,1月29日,在赴武汉驰援的第四天,她写下了这篇日记: 

  今天来到武汉已经是第四天了,其实我想说这是我第二次来武汉。2012年,当我还是一名还未毕业的大三学生时,我来武汉,是被你吸引,来看欣赏这座城的美景。

  时隔8年,再次来到武汉,我却是以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身份来到这里。这次来,是为了这座城市,是为了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因为这个城市生病了,她需要我们。

  8年后,这里依旧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你我的距离是2100公里,这次还没来得及欣赏你的美丽,便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来到武汉,我们每天都在争分夺秒,每天都在无数次地培训,尽管每次穿完厚重的防护服都会大汗淋漓,我的脸上也早已留下了N95的印记!但看着新闻里的数字每天都在增长,看着躺在病床上被病毒折磨的你们,看着那种渴望生命的眼神,我多想挣脱这一切束缚,拉起你的手,告诉你们,不管之前我们有多远的距离,现在,我就在这里!请相信我,让我陪你们一起渡过难关,然后为生命喝彩。

  而对于2100公里以外的你们,我可能要说一声“对不起!”

  自从这场“战疫”进入了我的心里,我就知道,我应该、我必须做些什么! 

  忘不了1月25日,恰逢大年初一,手机上就传来了我院“自愿参加援助湖北抗击病毒”的消息,我知道我一直等待的机会来了,我要去武汉,我必须去武汉!但看着眼前玩耍的孩子、忙着家务的父母和我身边的那个他,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开口!但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我毅然决然地报了名!因为我深知,这不是一时的冲动,更多的则是使命与责任! 

  来不及做过多的解释,在家人担忧的眼神中,匆忙收拾好行囊,参与完体检和培训之后,我便和同事们踏上了直飞武汉的班机,在飞机即将起飞的一刹那,我的眼中已满是泪水!

  爸爸、妈妈对不起!这个春节不能好好陪伴你们,更让你们担心了,但这是我的使命!等我平安回来再陪你们好好吃饭,唠唠家常!

  老公,对不起!本不想瞒着你,但我知道你的脾气,不想让你为我着急!我知道你一定会支持我理解我!为了祖国这个大家庭,我只能暂时放下咱们的小家!我爱你!

  孩子,对不起!看着你挣脱爸爸的怀抱,奔向妈妈的时候,妈妈真的很舍不得你!因为你太小,可能还无法理解妈妈的做法,但是妈妈要告诉你,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定要找到生命的意义!我们要尊重生命,更要敬畏生命!同时也要学会爱与奉献,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这也是妈妈此行的目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整理

图片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