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医护手记(1月31日)丨孙艳茹:处处充满爱的“无声”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7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1月31日)丨孙艳茹:处处充满爱的“无声”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7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1月31日)丨孙艳茹:处处充满爱的“无声”世界

2020-01-31 17: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艳茹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病房护士,她写下了驰援武汉后的一篇日记: 

  2019年1月26日 

  18点50分,吉林省支援武汉的专机在龙嘉机场跑道上逐渐加速,起飞。我侧过头看了一眼窗外,便闭上了眼睛,静静地与自己对着话:“省长在出征仪式上那铿锵有力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感到自己身负的使命是如此光荣;都说没有硝烟的战争更可怕,那个场景究竟什么样?还真有点期待;此刻,我的老公可能还在满头大汗地哄着18个月大的女儿,他们父女俩是不是也在想我呢?”瞬间泪目了。

image.png

  22点40分,顺利抵达武汉。我们被安排在与中法新城院区一路之隔的宾馆入住。为了防止相互传染,我们住的是单间,一日三餐均在宾馆里。早餐有面包、鸡蛋、米粥、地瓜等,品种很丰富;午餐和晚餐为盒饭,荤素搭配很合理,还有配汤。在宾馆的每个楼层都有定时配餐点,时间一到,我就会戴好口罩取回盒饭并逐一送到每个房间门口并敲门,在屋内的人开门前我便离开,避免近距离接触,目的只有一个——减少病毒传播路径。三顿正餐外,吉林省组委会为我们发了水果等其他食品,当然,消毒用的酒精也是必不可少的。

image.png

  我们已经快速地融入了前线的生活。在这里,每6个小时一班,算上准备和交接,一共算下来大概需要8小时。每次从重症监护室脱下防护装备,必须要做两件事:第一,大口呼吸,那种呼吸就好像自己已经憋了半个世纪,突然获得了氧气的感觉;第二,浑身瘫软靠在椅子上,不想吃饭,不想说话,只想缓一缓。此刻最不想做的事是照镜子,因为明明进门的时候还25岁,出来就变成50岁,恍如隔世,已经不认识了镜子中的自己。

image.png

  我不知道现在周几,不知道今天初几,不知道战友们都在干什么,只知道我是来救人的,是带着人民重托来的,面对这一切,我不畏惧,我坚信,胜利的日子就在不远处,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此刻,我的热血再次沸腾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二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