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3日)丨赵双艳:用最暖心的照顾书写对生命的呵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3日)丨赵双艳:用最暖心的照顾书写对生命的呵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3日)丨赵双艳:用最暖心的照顾书写对生命的呵护

2020-02-03 2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双艳是中日联谊医院ICU的一名护士,驰援武汉第9天,她将自己的感受也用文字的形式写了下来:

  2020年2月3日,已经是来武汉的第九天了,离家那一日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疫情的传染性和传播性都有着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是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让每一个人都无畏地冲到一线来,真的很了不起!

图片3.jpg

  在新的工作环境下,新的医嘱系统、新的护理模式,输液单、记录单及瓶签、耗材等每家医院都各不相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快速、高效、安全地掌握了每项操作,分担同济医院同仁的工作,将一切流程步入正轨。

图片4.jpg

  脱下防护服,身上是湿冷的;摘下护目镜,眼睛里充满血丝;摘下口罩,下颌及双耳都是勒痕,痛到不敢碰;摘下手套,双手已被汗水浸泡得皱巴巴。

  我没有觉得自己很辛苦,反而认为这是奖励我的勋章,让我骄傲、自豪!这个时候的我,才是最美的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整理

  图片由中日联谊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