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4日)|温馨: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4日)|温馨: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4日)|温馨:我是东北那嘎达的

2020-02-04 1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温馨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神经内科护理平台,趁着休息的时间,她写下了这篇驰援武汉的手记:

  2020年2月1日,支援武汉第二天。在一整天的防护知识培训之后,我们今天终于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进行任务分配。我和吕雪、婷婷被分配到北5楼,分配之前护理部的老师继续跟我们分享经验,强调一定要彻底清理眼耳口鼻,除了防护以外这是最重要的。护理部主任领着我们下疗区,福建来的小伙伴认出我们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并说你们高护士长说了,特别不舍得你们五个大宝贝,此时此刻在别人口中听到这几个字,无比的温暖,无形中给我很大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高护士长一定是很担心我们,和其他领队打了招呼,希望我们可以互相帮助,内心满满的感动。

图片8.jpg

  进入疗区我们就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第一件事就是搬运捐赠物资。

  午饭过后我就要正式进入病区啦,在清洁区碰到安徽支援的老师,一位很暖心的大姐,帮助我穿内层隔离衣,穿防护服的时候还有督导的老师认真负责地帮助和查看防护服穿得是否合格!刚进病区就有一个阿姨治愈出院了,虽然戴着口罩,但我也能感觉到她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嘴里还不时地和病友们及工作人员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呀!”测了一圈血压,一共33个患者。有5个重患,生活不能自理,但意识是清楚的,每当我们为其做操作,协助其大小便时,他们都会觉得不好意思,频频地和我们说谢谢。

图片9.jpg

  12床的大爷72岁,表情很落寞,也许是没有家人的陪伴,更或是担心疾病状况,自己躺在病床上显得格外寂寞。我时不时地过去看看他,趁着测血压的空档和他聊一会天。我跟大爷说我是东北那嘎达的,同屋的人都笑了,他却没有,沉默一会说:“你们是不是抽签决定谁来呀。”“当然不是了,我们是自愿来的,虽然武汉现在病了,请你一定要相信,会好起来的,您要有信心,家里人还在等着我们回家呢!”

图片10.jpg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场战役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但是看到他们或是紧张、焦虑,或是无助的样子,我只想尽努力去安慰他们,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战友加油!我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整理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