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党员夫妻不忘初心 同守空港携手战“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党员夫妻不忘初心 同守空港携手战“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49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党员夫妻不忘初心 同守空港携手战“疫”

2020-02-04 1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喂,妈给包的饺子我放冰箱速冻了,晚上回来自己煮着吃吧,别又那么晚睡觉。”“知道了,你也注意做好防护。”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赵明刚正在和妻子李程进行视频通话。夫妻二人虽然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辖区工作,直线距离不足两公里,但是他们已经三天没见过面了。

  春节期间,身处疫情防控工作前沿阵地的夫妻二人,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辖区的“战‘疫’夫妻档”。

  赵明刚是一名年轻的交通警察,是一个2岁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申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驻守在辖区入口处治安查控点,对进出机场辖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筛查,特别是重点筛查湖北籍及其它疫情严重区域车辆。同时,优先确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运输防疫物资等车辆通行。

图片13.jpg

  赵明刚的妻子李程是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在支持丈夫工作的同时,她也自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每日对机场候机楼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消杀,经常要工作至凌晨才能完成航班结束后的最后一次防疫消杀工作。

图片14.jpg

  当一个家庭里,有两个要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担当淋漓尽现,辛苦不言而喻。虽然同在一个辖区工作,但是由于不同的工作行业和性质,两个人几乎很少见面。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感染,夫妻二人把2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突然离开了爸爸妈妈,每当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女儿总是哭闹着要回家。这时候,手机成为了一家三口的纽带。工作忙碌之余,通过视频通话和孩子见面就是一天当中“痛并快乐”的幸福时刻。痛的,是听到女儿时断时续的哭声,牵动着当父母的心;快乐的,是两个共产党员夫妻共同携手抵御疫情的那份光荣。

图片15.jpg

  在遇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机场公安局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毫不犹豫地“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冲向抗击疫情的空港前沿阵地,守护着城市窗口的岁月静好,构成了守护全省民航机场辖区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交警总队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