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5日)|吉大一院杨涛:“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50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5日)|吉大一院杨涛:“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50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5日)|吉大一院杨涛:“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2020-02-05 2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杨涛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科护理平台,今天她写了驰援武汉后的第二篇医护手记,这篇手记让很多人感动:

图片3.jpg

  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一,窗外鞭炮声阵阵。今天是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早起睡醒之后拉开窗帘,对面就是同济医院发热门诊,看着门诊前来往的患者,心里默默地祈祷这场疫情可以快点结束。今早援鄂群里的领导们又发来了关心的话语,提醒我们今天是大年初七,记得吃面条,这样大家一年都能平平安安的。在这艰难的时刻,省里和院里的领导都想尽办法满足我们在武汉的生活需求,我们真的已经很幸福了! 

图片2.jpg

  今天休班的时候跟女儿视频聊天,她正在玩彩泥,她说她正在给妈妈做礼物,很想抱抱妈妈,可是抱不到,还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安慰女儿说,妈妈把生病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护理好了就回家。女儿虽然没有直接说她想我了,但我知道,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回答:妈妈也很想你,可是这里的患者更需要妈妈,我可爱的女儿,你要乖乖的,等妈妈回家……

  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是我们来武汉的第六天,大家每天上班虽然很累,但是回到住处的伙伴们都会化身为开心果,逗大家开心,我们年长一点的姐姐会关心每一个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心理状态。

  来这里这么多天了,虽然每天都会有营养丰富的盒饭,但是难免会想念家乡的味道。中午吃饭时想吃鱼罐头,可是自己没有打开,科里的姐姐主动说帮我。可是她把鱼罐头给我送过来时我发现她的手被割了好深一个伤口,姐姐说不小心割到的,没有关系的!我愧疚地接过了鱼罐头,连声说谢谢,我知道此时的伤口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它可能会大大地增加我们被感染的风险,再多的感谢都表达不了我的心情,我只在心里告诉自己,姐姐,我们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等我们“抗疫”成功,回到家乡,一定把酒言欢,不醉不归!

图片1.jpg

  今天是2020年2月3日,我们来到武汉的第九天。我是下午班,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上班了,可是每次上班心里都会有一些小紧张。我们小组有一个省医院的大哥,虽然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是他对我们都很照顾,有什么活都抢着干。今天护理的患者中有一位小姐姐是本院的护士,她是在护理患者的过程中被感染的,她的妈妈也被感染了,病情也比她重一些。每次我们去病房给这个小姐姐换药,小姐姐都会叮嘱我们一定要小心,要做好防护!还有一个叔叔,他心态很好,每次看见我们都会感谢我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武汉帮忙,还鼓励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每当听到这些暖心的话语,都会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自己:你的决定是正确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败疫情,战胜病毒。

  待到春暖花开,每个人扬起笑脸,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生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整理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