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7日)丨他还有14天退休 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1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7日)丨他还有14天退休 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1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7日)丨他还有14天退休 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2020-02-07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父亲赴前线 女儿守卫“家”

  2月6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两批人员全部抵达武汉,投入江汉方舱医院建设。在这批队伍里,有这样一个人,他叫程连文,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后勤队长汽车班,他也是驾驶此次车辆驰援武汉的一员。

  程艳丽工作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肾病内科,目前也是一名轮转的准医生。她是程连文的女儿。昨日得知父亲已经安全抵达武汉后,她在家里写下了给父亲的日记。

图片1.png

  亲爱的爸爸:

  经历了三天的等待,今天终于等到了你已平安抵达武汉的消息,悬起的心总算稍稍回落了些许。电话里,你的嗓音是嘶哑的,声音里透露着疲惫,是啊,你已经连续开了三天的车了,作为援鄂后勤队长,肩上的担子、身上的责任是一定比别人更重一些的,身体和精神都要经受考验。女儿知道你很辛苦,但也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毕竟你去的那个地方是此次疫情的源头!

  得到你要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很突然,但也并不意外,因为你是一名党员,当过兵,一贯热心肠,朴实不计较,在车队工作了三十几年,类似的任务你总是落不下的。

图片2.png

  但,爸爸,还有14天就是你60岁的生日了啊!60岁对于你有不一样的意义,那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你的生日是你退休的日子。在即将告别医疗事业的那一天,你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我既骄傲又担心,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平安凯旋而归,务必要健健康康的回来,亲朋好友都在祝福你,为你加油!

图片4.png

  爸爸,我能理解并尊重你的选择,因为从小到大在你身边耳濡目染,女儿现在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医生了。你在武汉,疫情最重的地方支援前线;我在长春,咱们医院呼吸内科阻击新冠病毒。千千万万个像你我这样的家庭在并肩作战,你在武汉并不孤单,因为女儿就是你在家乡的战友,小的时候你为我遮风挡雨,现在女儿长大了,终于能和父亲做同样的事情,为你分忧解难了。爸爸,我亲爱的爸爸,女儿在长春等着你!

图片5.png

  爱你的女儿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于家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