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权威发布】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发出致全省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的倡议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52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权威发布】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发出致全省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的倡议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52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权威发布】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发出致全省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的倡议书

2020-02-07 2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207200647.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全省各地和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规范信息发布、维护社会稳定,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向全省广大网民和网络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1. 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要与党委和政府合力同向,及时广泛传播有效防控措施和科普常识。要慎重甄别网络信息,严格规范稿件来源,努力创作内容健康、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鼓舞群众士气,营造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社会氛围。

  2. 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要遵法守法,加强自律,自觉抵制澄清不属实、不科学、不理性的言论,不当网络谣言的“制造者”和“二传手”。互联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引导群内(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成员传递正能量、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加强群内信息管理,不让网络群成为谣言的“中转站”“集散地”,为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舆论环境贡献力量。

  3. 广大网民及网络从业者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农村落实好各种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餐,不组织、不参加不必要的群体聚集性活动。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

  2020年2月7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