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8日)丨陈卓:让我感动的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2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8日)丨陈卓:让我感动的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2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2月8日)丨陈卓:让我感动的一天

2020-02-08 2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陈卓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胸外科护理平台的护士,同时也是吉林省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

图片1.jpg

  2月8日,正月十五,陈卓没能和家人团聚,她驰骋在武汉的医院的疗区中上班。这一天,她也遇到了让她感动的事,在哽咽地讲述中,也让很多听者泪目。

图片2.jpg

  陈卓说,今天上班的时候有一个患者特别不配合,意识也不是特别清楚,不听话,也不遵医嘱,他讲武汉话自己也听不太懂,他隔壁床的患者就一直在帮着翻译和劝导,告诉他要听护士的话,不要自己乱动,还说这些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

图片3.jpg

  听到这样肯定的话语,陈卓鼻子一酸。很感谢患者的理解。

  下班后的路上,恰逢同济医院的人在发物资,她和同事路过,医院的人硬是塞给她和同事一人一箱泡面。

  回来的路上,她去买药,带的钱也不够,又没带手机。药店的销售说不够的钱,他替补上。

图片4.jpg

  “药店的工作人员说,感谢我们没有放弃武汉,来帮助武汉。”她说,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让自己感动,大家都没有放弃,大家也都在努力,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和音频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