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9日)|温元凯:你守春城 我上一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3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9日)|温元凯:你守春城 我上一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3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医护手记(2月9日)|温元凯:你守春城 我上一线

2020-02-09 1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温元凯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吉大一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第一手术室护士,今天,分享他的一片驰援武汉的医护手记:

你守春城,我上一线

——第一手术室温元凯元宵节手记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双双投身工作,我和宋老师就是白衣队伍中的夫妻拍档。

图片1.jpg

  2月3号,得知我们有去支援武汉的名额,我毫不犹豫的主动请缨支援一线,我并且和领导保证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护士长同意我的请缨后一边细心的帮我们准备各种生活用品、药物,一边叮嘱我们要做到零感染,平安归来,对我们关怀备至,向对待自己的亲人即将远行,衣食住行方方面面考虑细致周到,为了减少感染,随即同事帮我剃了个光头,医院的同事朋友也陆续在微信上发来问候,还有人问我为什么想去支援,我来不及一一回复,我只想到医院和科室培养我多年,能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到前线,用我的所长护理救治病人,我无怨无悔,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2月4号我作为第四批支援人员便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支援武汉,我走的那天中午,我的爱人也坚守在医院的岗位上,原本不善于表达的她哽咽着给我打了个电话“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有时间多报报平安”,那是我们第一次感到近在咫尺,却不敢相见送别,我知道她是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我的爱人是乳腺外科的一名护士,平时工作也很忙碌,我们俩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次疫情孩子的假期延长了,我们却怕自己每天工作于医院传染到孩子,所以我们把孩子送到奶奶家住,我走后家里就剩妻子一人,只希望早些战胜疫情,让我多些时间陪伴她,哪怕一起上下班也好。

图片2.jpg

  今天是我来支援的第五天,也正值元宵佳节,儿子,爸爸妈妈又不能陪你过节了,不过你别怕,你的爸爸妈妈都在守护着你,守护好国家才能守护好我们的小家,“职责所系,全力以赴,做好防护,帮助他人,”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如果不站出来,医护人员都害怕了,让老百姓怎么办,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会冲到一线去,这是爸爸过得最有意义的元宵节,虽不能团聚,却能护理那些生病的叔叔阿姨,让他们早日和家人团聚,我们也知道你会在家乖乖听奶奶的话,会理解爸爸妈妈这么久不在家。

图片3.jpg

  这场战役,注定是场持久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战斗直到胜利!也祝我的同事我的爱人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