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郭明明:科室年纪最小驰援武汉时却主动请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055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郭明明:科室年纪最小驰援武汉时却主动请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3055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郭明明:科室年纪最小驰援武汉时却主动请缨

2020-02-12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郭明明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四单元护士,她是科室里年纪最小的护士,这次驰援武汉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到达武汉后她用日记的形式记录着自己的感受:

  转眼间,今天已是我们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五天了,从满眼是吉A的家乡到马路边整齐停放在路边鄂A车牌的地方,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渐渐熟悉。

  在前线的每一天都会收到院领导的慰问、同事们的关怀,护士长说:“你是科里最小的护士,能第一个报名支援武汉,这种勇气让我们大家敬佩!”我说:“虽然我是最小的,但是我也是负担最小的、牵挂最少的!没有孩子、没结婚,唯一的牵挂就是父母,但是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支持我在年轻的时候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17年前,2003年的“非典”时我还是一个10岁的小学生,那时候的我对疫情还有点模糊;17年后的今天,我是一名护士,疫情当前逆行而上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90后的我们长大了,保卫祖国的担子就交到我们的肩上!我们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白求恩的大医情怀永远萦绕在我们心中。

  作为逆行者的我们会早日打赢这场防治新冠肺炎的攻坚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所向披靡、飒爽凯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