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婚期将至却剪掉头发主动驰援武汉 一线度过难忘战地生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5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婚期将至却剪掉头发主动驰援武汉 一线度过难忘战地生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5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婚期将至却剪掉头发主动驰援武汉 一线度过难忘战地生日

2020-02-12 1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2日是中日联谊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胃肠结直肠外科护士田莹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一同奋战的队员们用祝福的视频、一碗泡面、一把奶糖、一块巧克力、一个苹果给她过了一个难忘的战地生日。

  田莹今年32岁,也将于2020年5月17日举行婚礼,疫情发生后,她得知武汉需要驰援,第一时间报名,并义无反顾地来到了武汉。

  头发是女人最珍贵的“财富”,但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她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头发剪掉了。

  很多同事都为她担忧,万一结婚时头发长不起来怎么办?她却笑着说,男朋友说没关系,不管头发长短她依然是最美的。

  在与中国吉林网记者电话连线中,当记者问她婚期将至还奔赴一线驰援,男朋友是否支持时,田莹说:“我男朋友对我有许多担心和不忍,还有一些顾虑,毕竟婚前还需要准备好多,但他最后还是非常支持我,为我照顾妈妈,照顾我的家。”

  每年的生日田莹都是跟家人、朋友们一起过,今年本以为能跟男朋友一起度过属于两个人的第一次生日,但愿望并没能实现。

  凌晨,她收到了男朋友的第一个祝福,随后也收到了领导、同事、战友们特意为她录制的一段生日祝福语。

  “虽然没有见面,没有蛋糕,没有蜡烛,但仍然让我非常感动,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生日,感谢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田莹哽咽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视频由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