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复工第三天!给吉林人送上一组好消息“九宫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056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转发!复工第三天!给吉林人送上一组好消息“九宫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056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转发!复工第三天!给吉林人送上一组好消息“九宫格”

2020-02-12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00211667774220078_副本.jpg

  2月11日,一组“吉林好消息‘九宫格’”刷爆朋友圈。

  2月12日,复工第三天,中国吉林网继续为您梳理,那些关乎吉林你我的“好消息”。

  九宫格,走起!

  * 病毒疫苗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2月11日在日内瓦开幕。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 疫情拐点

  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

  2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接受路透社专访,全程用英文交流。他估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在本月(2月)出现峰值,4月前可能结束。

  * 新命名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

  世卫组织在官方推特上解释了命名准则:“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商定的准则,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命名,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而且这个命名也要易读,并与该疾病有关。”

  * 初显成效 

  医治危重症患者初显成效!李兰娟院士团队又有好消息

  为救治武汉新冠肺炎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李兰娟院士团队来汉10天,每天和本地专家一起坚守在医院,她带来的李氏人工肝系统、“四抗二平衡” 救治模式初显成效,两名危重症患者转出了ICU。

  * 国家保障 

  《关于改善一线医护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上线。

  * 24天潜伏期×

  钟南山回应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1099例中只有1例,以此为依据不科学。

  * 免退改签 

  民航:学生旅客3月31日前机票可免费退改签

  自2月11日0时起,在该时间点之前已购买3月31日24时前航班机票的学生旅客,如在航班起飞前凭学生身份证明要求退票或将机票改期至3月31日24时前其他航班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应为其免费办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 配发口罩

  复工后,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目前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区正在逐步复工复产,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未休假的工资报酬应该按照有关的政策保障落实。

  * 免注册费

  我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的收费标准降低至零元。

  近日,吉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吉政发〔2020〕4号),决定从文件发布之日(2020年2月8日)起,将我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的收费标准降低至零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整理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