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特别报道:疫情下吉林宏鑫产业园免租三个月背后的“硬核”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6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特别报道:疫情下吉林宏鑫产业园免租三个月背后的“硬核”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6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特别报道:疫情下吉林宏鑫产业园免租三个月背后的“硬核”担当

2020-02-13 0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万员工待业,贷款发工资只能撑3个月。”不久前,餐饮巨头西贝莜面村董事长贾国龙的一则“告急”信息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下,企业收益普遍受到影响,目前多管齐下纾困助力企业发展成为各地的关键词。

  近日,吉林省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内的在孵企业陆续收到一条暖心的信息:“在此疫情时期,宏鑫产业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园区内中小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减免在孵企业2020年1月24日—4月24日期间的房租费用,同时对新入驻的企业,在原有费用实行减免基础上,增加减免期,缓解初创企业经营压力。”

  这则消息,对眼下园区企业而言,是守望与相助!

  雪中送炭

  “这个时候减免我们租金,就是雪中送炭!”在吉林省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创业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公司主营服务业方向,受疫情影响公司所有业务都按下了“暂停键”,现金流极度吃紧,面临倒闭的风险。园区这个暖心的举动,缓解租金压力,真的帮了大忙,很暖心。

  暖心的通知

  在接到减免租金信息后,园内的在孵企业点赞无数。

  从大家反馈中可梳理出这条主线,“当初来这儿,看中的是这里的投资、创业氛围,经过这件事后,发现这里人情味更浓,感谢园区领导们顾全大局的善举。”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极具创新和活力的创业型产业园,是省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旨在为扶持大学生创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项目,打造一个集融资路演、创新孵化、创业培训、学习交流、政策对接、上市辅导于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为创业企业、创客提供创新一站式、多元化、全方位的创业综合服务。

园区一角

  经过三年发展,园区孵化一批企业,已经成为省内商业中坚力量。

  共克时艰

  疫情之下,国内创业孵化机构减免租金消息“有”,但像吉林省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这样一减就是三个月的却不多。

  那么,这家园区为啥要这么做?

肩并肩一起“往下走”

  “疫情突如其来,企业毫无准备,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参与疫情阻击站中,为企业纾困解难,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吉林省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宏谈及减免租金初衷时坦言,园区内孵化企业主要以服务业为主。服务性企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个别企业私下就表示,受目前市场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甚至存在倒闭的风险。减免租金,就是告诉大家一定要肩并肩一起“往下走”。

以行动诠释担当的孙建宏

  孙建宏此次三个月免租举动,业内关注。同行甚至用“硬核”帮扶,来诠释他的担当。

  事实上,此刻的孙建宏,其实也不轻松。

  “三个月租金减免收入减少超过300万,说句心里话我压力也不小,园区房子也是租赁的,虽给大家免租了,但我还是需要给‘房东’交租,目前相关租金也没有着落,正在积极筹措中。”他介绍,经过多年经营,公司有一批相对稳定的业务,这些业务收益可以支持园区三个月运营,毕竟咱不是那种大型企业,这也是为什么给企业免租三个月的原因了。

  等待花开

  以行动诠释担当,以真情抗击疫情。

  孙建宏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2003年他南下深圳淘金,开启创业之旅。2017年在他带着资金、项目再次返乡创业。

  在他看来,疫情总会过去,吉林机遇无限。

  “冲击只是短期的,吉林企业家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为企业雪中送炭,就是让大家一起努力,拥抱未来!”孙建宏说,这些年吉林营商环境非常好,未来可期。

深耕实干蓄力明天

  疫情面前,信心尤为重要。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得知,吉林省宏鑫创业创新产业园为在疫情期间,将对进驻到园区的中小企业免费开展网络化孵化服务,包含线上咨询、项目评估、税务法务及政策解读等;积极支持企业投融资对接、人力资源对接等服务,缓解因疫情所带来的资金、人才压力;鼓励并指导企业开展线上直宣传企业产品及形象,届时会定期开展线上直播操作技巧分析等。

  这一切,都是为了企业蓄力明天。

  “在市场倒逼下,企业优化管理、加强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何尝不是一次机遇?”他说,眼下每一个企业确实都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但风雨过后必见彩虹,便可等待花开。上下同心、深耕实干,把握机遇明天一定更美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