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省肿瘤医院护士赵青松:我终于活成了自己心中最崇拜、最羡慕的样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56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省肿瘤医院护士赵青松:我终于活成了自己心中最崇拜、最羡慕的样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56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省肿瘤医院护士赵青松:我终于活成了自己心中最崇拜、最羡慕的样子

2020-02-13 1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本身就属于我们的本职工作,所以在最开始报名的时候,基本上我们全院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热情很高的,想要到一线来,想要到武汉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热”。

  作为吉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今天是吉林省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赵青松抵达武汉的第4天。当谈及这次能被应召出征的感受时,赵青松的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blob.png

  去年,34岁的赵青松刚有了自己的“小棉袄”,小女儿至今还不满14个月大。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时不我待。家人的鼎力支持,一句:你放心,后方有我们照料。虽说有些愧疚,却也让赵青松吃了一颗定心丸。“再无畏的人,在触碰到家人这方面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柔软的。国家需要我往前冲,但是有的时候觉得其实还挺对不起家人的。后期等到名单确定下来之后,我和父母他们大概说了一下。我的父母在这方面也是很支持我的,他们觉得既然需要你去,那家里的事情你不需要操心,你就放心的走。包括孩子什么的,这些我们都会帮你好好的去带,我觉得我还是挺安心的。”

blob.png

blob.png

  为了这次出征,省肿瘤医院也为队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日常用品、防护耗材、应急用品,一应俱全。但初到武汉,还是打了赵青松一个措手不及。“因为现在是肺炎,它本身就是呼吸道传播的一个疾病,我们整个酒店里住的又都是我们医疗队的成员,所以为了大家之间不会出现这种交叉感染,我们把中央空调也关闭了。现在外面可能有10℃左右,但是屋子里面我们的现在实时的显示的气温大概也就是八九℃左右这样。还是很冷的。”

blob.png

  在经过往复防护服穿脱训练后,赵青松也渐渐摸索出一个道理。“它防护服里面的温度就是可以达到30几度到40℃这样的温度,就相当于一个人在洗桑拿浴一样的感觉,你再坚持4-6个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的话,就非常容易会脱水。所以我们一般进去之前还是要求我们尽量多喝一些水,才能保证你不虚脱。”

  按照排班表,8号的凌晨赵青松即将开始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值岗轮班。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赵青松说“首先觉得自己是无上的光荣。我也像在我们医院里面出征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一样:终于活成了我自己心目当中就最崇拜、最羡慕的那种人的样子了。还有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到疫区去发挥自己的作用,也是我义不容辞的一个义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肿瘤医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