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见字如面:驰援武汉前线战士的感谢和坚强后盾吉肿人的致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6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见字如面:驰援武汉前线战士的感谢和坚强后盾吉肿人的致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6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见字如面:驰援武汉前线战士的感谢和坚强后盾吉肿人的致敬!

2020-02-13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日,吉林省肿瘤医院4名重症护理工作业务骨干——赵青松、杨洪军、李佰萍、王继发作为吉林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人员,前往武汉支援当地疫情救治工作。

  现在已经进入疫区一个星期了,一切工作有条不紊。他们说,“一天下来,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量一次体温、喂一次饭、发一次药、打一壶开水都会和我们说‘谢谢’。一声声‘谢谢’让我们充满力量。”在这里,他们也想对领导和家人真诚地说声谢谢,是你们让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来自援助武汉前线战士的感谢

  忘不了临出发时的一句句叮嘱,忘不了挥手瞬间的一双双泪眼,忘不了支援旗下的一字字宣誓!前线,就是我们的战场,而你们,就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时,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异常艰难的攻坚战中,院党委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和我们的家人,亲自到家中慰问,在此由衷的感谢。

  王继发

  2020年2月8号,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佳节元宵节,是家人团圆,共祝幸福的节日,虽没有美酒佳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以这样的方式代表吉林省肿瘤医院、代表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战斗,更令我终身难忘。

  值此佳节,院领导及护理部同仁,为我们在武汉支援的同志准备了慰问品,并且指派护理部哲姐莹姐送往各自家中,心里很是感动。由于我爱人在吉林市以及当下疫情防控需要,没能赶回长春,但是满满的爱和关怀我们已经收到,哲姐和常护士长说没能到家认认门很是遗憾,那就等武汉疫情结束,等我们回来再聚,有医院各领导、护理部及各科室领导做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踏实!也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去。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希望我们省肿瘤医院这个大家庭永远团结、坚强、温暖、快乐!

  杨洪军

  首先感谢院党委给予家属的慰问,并送来生活用品等,令我们驰援武汉一线人员深受鼓舞。不只是时刻惦记我们,还不忘关心着我们的家人,当电话那边爱人念着慰问信,我的泪水不禁流了下来,我深刻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后方有着坚实后盾,让我全身心投入到驰援武汉工作中去。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李佰萍

  远在他乡,看到了慰问信,字字珠玑,意味深长,我仿佛看到了领导们眼眶中清晰可见的泪水,透着心疼,透着期盼,更透着党组织的关切!院党委为我们免去所有后顾之忧,我们更加安心在一线工作,并将吉肿精神汇聚成一种力量,在疫情面前全力以赴!让这万恶的病毒终有一日闻风丧胆,狼狈而退!逆行无悔,吉肿必凯旋!

  赵青松

  身在他乡最牵挂的还是家人,医院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远在武汉深深感激肿瘤医院、感谢程颖书记对我们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爸爸妈妈打来电话说,“医院送来了生活物资,解决了基本生活需求,告诉我不需要挂念他们,在前方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感谢的话说不出更多,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心竭力,践行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发扬吉肿人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自坚强后盾吉肿人的致敬

  亲爱的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们:你们好!

  来信收悉,见字如面。

  从每个人的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你们“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完成任务、坚强后盾”,更让我们感受到是“果敢、坚定、责任、医者大爱、无上荣光”。你们在这次“病魔”给人类的大考中获得了高分,你们成长、成熟、长大了!

  你们代表吉林省肿瘤医院出征,牵挂了全院职工的心,虽有千般不舍,万般牵挂,但医者的神圣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又义不容辞地把你们送上“前线”,为国“效忠”。你们代表的是全院1700名医护人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替“吉肿人”尽的一份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孝心”。

  你们到武汉已有10天的时间了,投入到了紧张而又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深知作为肿瘤专科医院重症ICU的护士,是缺乏传染病方面的知识和临床经验的,但我们看到你们虚心的学习,现在已经在同济大学中法院区照护重症病人了,我们甚是欣慰,并为你们自豪、骄傲。

  佰萍,你是出征医疗队唯一的女孩子,虽为人母,你活泼、可爱、美丽、乐观、豁达、充满自信,离开时坚定的身影,萦绕在我们心中。你的爱人,在你的描述中是“比较腼腆的人,平时是不会用主动拥抱你来表达感情的人”,在送你出征准备行囊的时候,眼中的泪水、那份牵挂和不舍,瞬间触碰到了“坚强笃定”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泪水夺眶而出。

  你在前线说,我不仅是护士,更是“家属、亲人”,从生活起居到心理抚慰,体现了医者的大爱情怀。女儿刚牙牙学语,但声音洪亮,咬字清晰的“妈妈加油”,表达了所有人的心愿。

  青松,在医院以往的工作中,只要是危、难、险、重的时候都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同时也造就了你勇于担当的坚忍不拔的性格。

  这次出征作为吉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队长,34岁的你:成熟、沉稳、有思想、对事物有见地,你放下不满14个月大的女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你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武汉前线。面对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你觉得是无上光荣的,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到疫区发挥作用,也是义不容辞的。你活成了“最崇拜、最羡慕的人的样子”,也让我们知道并深深感受到了你的“英雄情结”。

  继发,你是此行中年龄最小的,也是个子最高的,在为你们准备出征的生活防护用品中,给你买的都是XXL的号码。不知道宝文哥哥精心挑选的内衣、袜子尺码是否合适,穿得舒服可否。如果不是你这次的“壮举”,我们真不会知道,你的“疫情当前,绝无二话,国家需要我,定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保证完成任务”的豪言壮语背后的家国情怀。

  洪军,你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一定要相互多多体恤、关怀彼此。出行前你的一句“已有战,召即来”,克服一切困难的责任担当让我们动容,走的时候你们都没有流泪,但当与家人通话时,亲人和组织的一句温暖问候,让你掉下了眼泪,让我们感受到了你的铁骨柔情。平时爱酷耍帅的人,知道到了疫区在桑拿房般的防护服里,头发会成为防护的负担,临行前你毫不犹豫剪掉了精心修剪喜欢的发型,可在我们眼里小平头的形象更加高大伟岸,铭刻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是我们需要去用一生喜欢、记忆的发型。

  现在武汉的疫情在党和政府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家选派的万余名医护人员的驰援下,疫情正逐渐得到控制,你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和医院制定的标准、流程,并在救护病人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听从统一安排、调度,切记隔离防护的每一个细节,关心、爱护你们照护的每一个病人。

  医院1700多名职工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等着你们打完胜仗,平安凯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省肿瘤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