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

2020-02-13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

  这两天,被《这一次疫情,我们都欠东北人一个热搜》这篇文章刷屏。文章里的一个个瞬间,吉林在其中,又不在其中,因为更多的画面在我们眼前!

  都说我们吉林人嘴笨,除了“咋地、干啥、你瞅啥”这三句话外,从来不会说漂亮话。

  这次抗疫也是一样,吉林老铁没什么口号,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就完了,用事实说话!

  勇者启程

  1月26日,大年初二,刚睁开眼,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今天,吉林省医疗队要出发去武汉!”

  下午,吉林省首批12家三甲医院135名医护人员(42名医生、93名护士)和省卫生健康委机关两名干部带队驰援武汉。

  137人集结,上车,出发——我们,采访!

  紧接着的几天,一波接一波。几十人的,上百人的队伍出发。

  一封封请战书摆在领导面前,这个时刻,我们必须上!

  2月2日,118人出发驰援湖北,知道穿防护服上不了厕所,不少医护人员箱子里都装着成人纸尿裤!

  2月4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四批向湖北派遣的医疗队出发。这次部分医疗队队员赴武汉驰援是“自驾”前往。本次派出的驰援武汉医疗队除队员以外,还有5辆医疗车,这5辆车分别包括检验车、检查车、能源保障车、宿营车、生活保障车。救援队伍可在短时间内通过车辆展开并与帐篷系统连接后成为机动性强的“方舱医院”!

  这是2月7日吉林医疗队出发前的合影,条幅上的字尤为显眼——这已经是吉大一院第五批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了!

  吉大一院、吉大二院、中日联谊医院、省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长春市中医院……

  到现在,支援湖北的吉林籍医护人员已达700人!

  要知道,吉林的疫情也相当严重,确诊病例累计已经达到84例。

  听说医护人员为了工作把头发剃了的时候,很多人哭了。因为大家知道,一头秀发作为身体上唯一能随意摆弄的部分,对于女孩意味着什么!

  看了太多逆行的背影,叫他们逆行者,可能不足以描述他们带给我们的震撼。叫他们勇者吧,因为勇者必将无敌!

  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9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

  很多人诧异,这19个对口支援省里为什么没有吉林省呢?

  据《吉林日报》报道:

  特实诚

  都说东北人特实诚,吃菜都是大锅炖,喝酒都是大碗酒。这股子实诚劲儿不仅在待客上,也在支援上。这次疫情,吉林老铁冲在前面,最好的医生和护士支援去了湖北,最宝贵的物资也送去了一线。

  截至2020年2月9日14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受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抗击疫情款物10290.32802万元。

  一汽集团捐款1700万、吉林巨峰生化捐400吨酒精、长春修正捐款1000万、吉林省辉南三和制药捐赠1000万元药品……

  2月3日,东北证券、亚泰集团、苏宁环球、长春高新、中钢国际、紫鑫药业、通化东宝、吉林森工、吉林敖东等9家上市公司和吉林银行等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9000余万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其中,东北证券、苏宁环球、长春高新、通化东宝、中钢国际、吉林银行等通过社会慈善组织,捐赠总额近4000万元现金;亚泰集团、紫鑫药业、吉林森工、吉林敖东向相关社会医疗机构捐赠价值5000余万元的药物、医疗防护、饮用水等紧缺抗疫物资。

  就在2月12日,

  鼎庆公司还在捐赠防控疫情应急物资!

  吉林敖东定向捐赠药品和防疫紧缺物资驰援火神山!

  疫情之下与时间赛跑,连日来吉林部分医药企业吹响复产“集结号”。

  亚泰集团保障与疫情有关产品的正常生产,吉林大药房和北京永安堂连锁药店、亚泰医药物流一天没休息、高效运转,争分夺秒加紧生产。

  为解决疫情治疗用药空白,亚泰医药集团发挥科技优势,将重点产品黄芩茎叶解毒胶囊和在研项目连翘苷胶囊第一时间送达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开展针对新冠病毒肺炎治疗的临床研究,探索中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路径、新突破。

  紫鑫药业主动承担起紧缺医疗物资生产责任,增加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以缓解医用产品紧缺的情况。

  吉林敖东复工生产,并从流通公司紧急调回价值100多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捐赠给延边州政府,同时捐赠了20吨乙醇和部分口罩,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老百姓也没闲着,除了安安心心在家守土,还用自己的方式给一线以支持和力量。

  朴实的吉林老铁,

  前路漫长也短暂,

  也许很远或是明天。

  平凡的吉林老铁,

  只要心脏还在跳动,

  为险而战,

  勇敢地向前走!

  我们生而平凡,

  但紧握手中坚定,

  此心此生必无憾,

  为打赢疫情,

  为不平凡的成功!

  七百勇士,千里驰援,

  无数颗心,为你情牵。

  不用热搜,也不用点赞,

  吉林人爱说一句话,“老铁,咱事儿上见!”

  你品,你细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部分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