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省肿瘤医院护士杨洪军:护目镜里的汗水是战胜疫情的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省肿瘤医院护士杨洪军:护目镜里的汗水是战胜疫情的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省肿瘤医院护士杨洪军:护目镜里的汗水是战胜疫情的决心

2020-02-13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到达武汉已经10天的时间了,吉林省肿瘤医院重症科护士杨洪军也将他的驰援武汉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状态用手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杨洪军到达武汉后,就在武汉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工作,工作量非常大,五天连值了三个夜班,他主要负责病房患者静脉输液、采血还有测量体温,心内监护,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负责大小便的处置。刚去的几天,需要克服的困难就是让身体适应防护服。“穿防护服需要20分钟的时间,有的医务工作者为了节省时间,垫上卫生巾减少上厕所的频次。”杨洪军说,“有时候护目镜里的汗水可以养鱼了,也仍然要坚持。因为更换互目镜有可能产生污染,防护服、隔离衣、口罩一系列都需要更换,浪费防护装置,而且耽误时间。”

  召必战,战必胜。杨洪军说,穿上这身衣服,感觉心理无所畏惧。“终于穿上这身衣服,能站在临床一线,为疫区的人民做些事情了。没有负担,不害怕,防护做的很全面,没有暴露皮肤的地方。”

  穿上这身防护服不仅是责任,也让患者充满希望。杨洪军说,“我们戴的手套比较多,戴了五层,采血也不是很方便,靠感觉血管在哪个位置。有的患者看我们穿这身衣服有点恐惧,跟他们沟通一下,慢慢会配合。有的时候我们给患者测血糖,量体温,他们会主动把头偏向一侧,也会主动戴上口罩,我觉得这个时候才是保护我们,也是为大家着想,心里也很感动。”

  每一位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都会牵动大家的心,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更是如此。虽然有千言万语,但每一次电话里的一句“家里有我,放心。”这是对他们最大地安慰和鼓励。     

  杨洪军说,“我爱人也是在医院,跟她沟通一下情况,很支持我。我妈妈一直说,家里放心。跟家人视频的时候,孩子有的时候说,‘爸爸你去武汉了吗?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你回来得戴口罩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杨洪军在连线采访的最后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疫区人民的希望,不辜负医院的培养,我们一定会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通过这几天所见所感吧,我最想说的是,在疾病面前我们有的时候脆弱得不堪一击,明天和意外也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临,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爱你的人吧。”

  我们也为所有一线医务人员祈祷。

  保重!盼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和视频由省肿瘤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