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给吉林人的一组好消息“九宫格”继续“霸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转发!给吉林人的一组好消息“九宫格”继续“霸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57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转发!给吉林人的一组好消息“九宫格”继续“霸屏”

2020-02-13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治愈率上升: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比例由最低时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11日的10.6%。

  * 又出院4例 :2月12日,我省又有4位患者治愈出院。
  四平市一例、公主岭市一例、吉林市一例、辽源市一例。截止到12日,我省共有22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确诊数下降:疫情形势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8.2%。
  国家卫健委消息:新增报告病例波动下降,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4日的3887例下降到2月11日的2015例,新增疑似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5日的5328例下降到2月11日的3342例,降幅分别达到48.2%和37.3%。

  * 8连降: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8日呈下降态势。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据12日数据显示,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8日呈下降态势。

  * 激励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大胆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
  经吉林省委同意,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的通知,《通知》主要包括8个方面22项具体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大胆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对疫情防控中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参加省内组织的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医护人员在职称晋升或岗位晋级时实行单独认定、特设岗位聘任、不占本单位结构比例数额。

  * 网上教学:2月24日起,吉林省全面启动实施所属中小学校网上教学活动。
  我省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整合适配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互联网、电视、家庭电脑和智能终端等,有计划、有组织开展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教育教学活动。各高等学校和职业学校可按原定开学时间,于2月24日前做好开展网上教学所有准备工作,并按照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启动实施网上教学活动。

  * 高考政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在1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 快递先行: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通知精神,近日,长春市邮政管理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为邮政、快递企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 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

  * 车次加密:长春市内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期间加密车次。

  随着企业开复工,长春公交集团对各营运公司营运计划进行调整,保障每天的出车率在70%以上,每日出车1900台左右,在早晚高峰期间加密车次,要求车内乘客密度不宜过大,车队管理人员时刻关注沿途客流量,随时进行调整,关注城市末端线路,只要具备通行条件的,都保证运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整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