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上班族开年复工的战“疫”与生活扫描】平时吃饭靠外卖 这个春节他学会了几道拿手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7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上班族开年复工的战“疫”与生活扫描】平时吃饭靠外卖 这个春节他学会了几道拿手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7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上班族开年复工的战“疫”与生活扫描】平时吃饭靠外卖 这个春节他学会了几道拿手菜

2020-02-13 2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春节过得格外没有年味儿,突如其来的病毒改变了大家过年的状态。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宅”在家就对了。“宅”在家,有人“发明”了春节最佳旅游线路图:客厅—厨房—厕所—卧室;有人搞出了一起数大米数绿豆;还有人躺着刷剧一刷就是一整天。

  长春市民陈旭工作挺忙,平时晚餐基本是外卖,这次疫情的突袭,外卖种类少不说,还担心病毒传播,于是从不进厨房的他走进了厨房,开启了他的学菜、做菜之旅。

  人生第一次包饺子,馅料只有大虾

  平时工作忙,自己又不会做饭,所以他每天都是用外卖解决晚饭。“我家附近的好吃的我都订过,麻辣香锅、汉堡薯条、烤串、炸鸡都是我最爱。”他说。要是赶上周末在家,一天三顿几乎都是外卖。

  原本这个春节,他都准备好了去亲戚家挨家串门,不但拉近感情,还能解决吃饭问题。“结果不能聚餐了!”他说。“现在不做不行了,以前点个外卖半小时就吃上,可现在各种担心不敢点,最主要的是,没什么开门的,外卖真没啥可点的!”他说。

  于是,他开始学习做饭,他寻思过年得吃饺子,就从饺子做起。“我做的虾仁馅的水饺。”他说。和面时不知道放多少水,就一点点试,感觉面太软,拿不起来就加点面,感觉面太硬,揪起来费劲就再加点水。忙活了大半个小时,总算是把面和好了。

  “其实最难的是和馅。”他说。家里调料有限,只有酱油、醋和盐。“我一寻思,算了,就吃食物本味儿吧。”他说。一个饺子皮里包一个虾仁。突然他想起家里还有海苔,“都是海里的,要不包一起试试。”他说。

  问起这个饺子的味道,他笑了,“还行,就是皮有点厚!”

  网红皮蛋火腿蒸鸡蛋真好吃

  饺子的教训让他决定寻求帮助,于是在网络上看别人做饭。“前几天抖音上不少人做凉皮,我寻思试试,后来一看面,就放弃了。”他说。看到网上都在做蛋糕,他也学着做,结果打蛋清太难了,胳膊都累酸了,也没能打出视频里的状态,果断放弃。

  “后来看人家做皮蛋火腿蒸蛋,这个看着简单,我就也尝试了。”他说。这次他不仅看视频,还下载了美食教学类的APP,跟着教程一步步来,终于成功了!“真挺好吃的,我那时候就寻思,再做不好,我就不做了,天天吃方便面。”他说。

  几天的尝试和学习,他做菜的手艺进步了不少。“我现在会做土豆丝,会炒鱼香肉片了,立春那天,我就自己做的土豆丝和肉,卷饼吃还真挺好吃。”他说。

  这个春节,他也学会了几道拿手菜,有土豆丝、皮蛋火腿蒸蛋、鱼香肉丝和可乐鸡翅。“这回我会做菜了,以后就不用订外卖了,感觉还挺幸福。”他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