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权威快报】增加高峰时段车辆投放 长春公交集团确保复工后市民安全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权威快报】增加高峰时段车辆投放 长春公交集团确保复工后市民安全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权威快报】增加高峰时段车辆投放 长春公交集团确保复工后市民安全出行

2020-02-14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全力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的公交需求,公交集团坚持防运并重,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复工复产后公交保障各项工作。公交集团做好车辆消毒工作的同时,合理配备车辆,适当增加运力,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遏制疫情在公交车上传播的风险。同时全面做好乘客实名制乘车推广及使用,坚决禁止不佩戴口罩人员乘车。

  继续加大运营车辆消毒和通风力度,参加运营车辆均一趟一消毒、通风,收车后深度消毒,打造公交车“免疫系统”,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环境安全。针对人员活动频繁的场站、办公区域、食堂等重点领域坚持每2小时消毒通风一次。充电枪、加油枪要在每次使用后及时消毒并做好漏电防护。各单位在场站入口及客流密集区增设了体温监测点,并增配了自动消毒机、防疫烟雾机等消毒设备。

  为确保实名制乘车全面推广及使用,各单位增派管理人员深入各大站点,指导乘客扫码乘车。驾驶员在运行过程中提示乘客佩戴口罩乘车,阻止未佩戴口罩乘客乘车,在客流密集区增设体温检测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实施精准调度,充分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做好客流分析,及时增加高峰时车辆投放,增加车次,保证充足运力,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市民的出行需求。

  针对疫情期间运营工作特点,公交集团在实行灵活调度、精准运营的同时,强化定制公交等业务推介,多元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积极与工信局、交通局联系,为有特殊需求的复工企业,开通定制公交班车,保证复工企业职工正常上下班。目前,已为亚泰制药新开4条定制班车线路,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要继续开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公交集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