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在行动】再出发,吉林省捐赠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坚信爱会赢,有难一起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在行动】再出发,吉林省捐赠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坚信爱会赢,有难一起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在行动】再出发,吉林省捐赠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坚信爱会赢,有难一起扛!

2020-02-14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11时54分,满载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的95010次一站直达特快货运班列,从吉林省长春北站发车,以时速120公里速度紧急驶往湖北武汉(舵落口站)。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通过铁路运输驰援武汉的最大一批防疫和生活物资。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稍早前经过沟通,吉林省得知湖北当前急需乙醇消毒液(75%酒精)、大米等物资,同时吉林驰援湖北医疗队生活物资也有缺口。由于医护人员实行倒班制,有凌晨下班的医生,希望补充部分方便食品;因饮食习惯不同,希望补充部分地方特色酱菜。

  “2月12日夜,沈阳局集团公司接到紧急运输任务,要求将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从吉林省多地紧急运抵湖北武汉。”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货运中心副总经理杜永平介绍,接到任务后,沈阳局集团公司连夜部署,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组织有关部门迅速研究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

  物资集结,运输是关键。

  杜永平介绍,按照吉林省发改委的调运计划,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连夜组织挑选46辆空车体,于13日凌晨2点前紧急集结到梅河口、五棵树、松原西、德惠、镇赉、孤店子、柳河7个装车站。短驳汽车紧缺,货运部门连夜多方借调31辆汽车,迅速组成7支运输队,昼夜不停运送防疫物资到各装车站。装卸人员不足,发动152名党员干 部带头,连夜成立装卸突击队,争分夺秒抢卸抢装,简化一切发运办理手续,做到随到随装。

  疫情期间,吉林为了湖北省接收和使用物资,在细节上也做了处理。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向湖北省捐赠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乙醇消毒液(75%酒精)500吨,吉林优质大米100万斤。接到任务后,省内6个地区7户企业开足马力,连夜加工,在48小时内完成了加工和装载任务。”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处处长刘大蔚表示,此外乙醇消毒液(75%酒精) 都采用了5升装小包装,所有大米都是现加工的新米,10公斤小包装。

  据悉,此次发往湖北的物资,预计2月16日上午到达。

  据了解,截至2月12日,吉林省共派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700人。按照前方实际需求,省发改委迅速组织筹备物资,为前方医疗队采购了牛奶、方便面、酱菜、羽绒服、电褥子等各类物资,总价值约42万元。2月15日,将由顺丰速递货运航班以最快速度将驰援湖北医疗队生活物资运抵武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李煦 罗浩 摄像 冯云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