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女汉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女汉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女汉子”

2020-02-14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站长,现在防控疫情、确保春运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岗位就是前线,我是党员,我必须得冲上去。”听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省施虐蔓延的消息后,因手术在家休假的梅河口车务段烟筒山站客运值班员高玲病情刚刚有所好转后,便立即给站长打电话主动请缨,毅然决然放弃假期提前回到工作岗位。

  “尊敬的烟筒山站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大范围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志愿申请参加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回到岗位后,高玲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然后便穿上防护服、佩戴上护目镜,冲上岗位,组织旅客进站测温、后车室内消毒杀菌,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每天早上高玲都要把抗击疫情工作要点、难点、关键点,记录好,不失时机的引导职工学习防控知识,示范讲解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方法和职场消毒方法,积极向旅客宣传解释疫情期间安检要求和退票新规定。
  受疫情影响,旅客退票量激增,安检、验票、接车、报表等各项工作任务也相继而来,为了便于工作,高玲连续吃住在车站,经常是白天顾不上吃饭,晚上忙到夜里23点多,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还没痊愈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她始终咬牙坚持。同事劝她休息一会,她说:“没关系,现在岗位需要我。”
  由于工作强度突然增加,车站一些年纪大的老同志身体也吃不消,高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天3点半就起床轮流替岗。辛勤的汗水换来工作的顺利,贴心的服务赢得旅客的满意。高玲不管在哪个岗位顶岗,都耐心细致、精益求精,“防疫”和生产“两手抓”,无论是旅客退票还是进站安检工作都做到了无一差错。
  高玲是个心细的女孩,她深知疫情面前职工的自我防护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各级组织一直多方采购防护用品运送到车站,但是口罩等防护必需品数量仍然相对不足。她把家里仅有的5个口罩也带到车站,发给当班的职工。疫情期间,高玲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车站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高玲的母亲知道女儿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担心。每天都打电话询问:“你的身体好没,好几天都不回家,这样下去能吃的消么?”高玲总是安慰妈妈说:“别担心我,明天不忙我就回去了。”可嘴上说着明天就回,这一个班就上了八天八夜。
  高玲的爱人在铁路工作,平时也是忙得顾不上家。每天总是等到高玲忙完工作的时候,抽出时间,相互用微信视频见上一面,互相加油打气,“见屏如面”成为了这对小夫妻唯一的团圆方式。高玲问爱人:“如果疫区需要,我能去么?”“去,咱俩一起去,但现在铁路需要你我,旅客也需要你我,咱俩还得一起坚守、共同努力呀。”深情的话语,让高玲心里热乎乎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孟莹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