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行动专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行动专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58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行动专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坚持“三保一统筹”,保供应稳市场、保安全抓生产、保稳定促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吉林分公司坚持“五个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截至2月10日,辖区直属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管好“大国粮仓”政治责任担当。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辖区各直属企业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生产经营方案,确保防疫和生产经营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开工,准备工作不到位不开工,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开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全员全过程管控。在防护物资方面,在得到集团公司大力支持的基础上,分公司积极与省内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请求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支援疫情防控物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峰同志亲自多方协调,集团公司“爱心口罩”和协调到位口罩已全部配发直属企业,消毒液待到位后再予配发。

  同时,坚持粮情检查制度,统筹做好粮食烘干脱险、装仓平整、通风蓄冷等工作,辖区6家直属企业已启动烘干作业,确保“两个安全”。结合省内各地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在线视频监控、粮情远程监测以及手机APP等方式,加强对库外储粮库点全覆盖在线巡查监管,确保库外储粮安全。围绕应急保供稳市,结合省内粮食市场情况,启动2020年储备轮换轮出销售工作,初步安排10万吨轮出玉米投放市场,通过中储粮网上交易方式,成交率达97%,目前均已顺利启动出库,有力保障加工企业对原粮需求。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服从市县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辖区松原、宁江直属库已挂牌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满足农民售粮需求,目前日收购量400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刘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