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最新防控疫情热消息“九宫格”@吉林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058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月14日 最新防控疫情热消息“九宫格”@吉林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058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月14日 最新防控疫情热消息“九宫格”@吉林人!

2020-02-14 1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特免血浆 :国药中国生物消息 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已投入临床 

  日前,国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在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血液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紧密合作下,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

  * 产生抗体 :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抗体

  日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也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金银潭医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献你宝贵的血浆,共同救治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 又出院2例 :长春市又有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出院后,还将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健康随访。

  * 校园封闭 :长春下发通知:校园封闭,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返校

  据中国吉林网报道:2月13日,长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各级各类驻长学校、幼儿园校园封闭,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返校。

  * 差异化收费 :吉林省人民政府同意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

  详情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I5vTAUAOmRPMYqgC_d2AQ

  * 补给前线:吉林省捐赠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紧急驰援湖北武汉!

  2月14日11时54分,满载500吨大米、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的95010次一站直达特快货运班列,从吉林省长春北站发车,以时速120公里速度紧急驶往湖北武汉(舵落口站)。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通过铁路运输驰援武汉的最大一批防疫和生活物资。

  此外,2月13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派出保卫部及后勤行政人员共4人,驾车前往武汉,为168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送物资。

  * 工资保障: 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要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生活费。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王同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对于不能复工复产的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要按照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要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生活费。

  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通过协商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弹性、灵活的方式稳定工作岗位。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企业,可与本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延期支付工资,共同应对资金周转压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 稳产保供 :如何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国务院发文提出八方面要求

  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些地方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受阻,部分养殖企业饲料供应短缺,给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带来较大影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提出八方面要求。

  https://mp.weixin.qq.com/s/QOoqmPUxGVBWFlL1QpUO2g

  * 预约领证:今年情人节能结婚领证吗?长春婚姻登记部门:限量登记 需电话、网上预约

  2月14日情人节,往年新人都会选择在这天扎堆登记结婚领证,那今年防疫的关键时刻,还能结婚登记吗?中国吉林网记者咨询了长春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形式,各婚姻登记处将限量登记领证。

  对于已经电话预约领证的新人,将收到登记通知,值得强调的是,自2月10日起至疫情解除期间,新人结婚登记须通过电话预约。可拨打所在区婚姻登记处电话,进行预约,或登录网站自行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约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 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当事人网上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的常住户口为吉林省户籍,否则将不予受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整理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