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朱同刚:一路上感动满满 一往无前打赢战“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8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朱同刚:一路上感动满满 一往无前打赢战“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58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朱同刚:一路上感动满满 一往无前打赢战“疫”

2020-02-14 1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12个小时的辗转,由我们12人组成的吉林省中医药支援湖北医疗队终于到达武汉,办完入住,分完行李,都已经到凌晨了。

  虽然我们的身体是疲惫的,但是,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激动的。

  途中经历的一切,让我非常感动。

  原计划要从长春到锦州,然后转乘火车到武汉的,但是在吉林省中医局领导的协调下,我们得以搭乘沈阳医疗队的包机直飞武汉,提前了20个小时到达武汉前线,能看出来在国家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何愁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不取得胜利。

图片1.jpg

  在沈阳机场,我们也感到非常暖心。机场的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为了让医疗队成员能够迅速启程,开启了绿色通道,简化了很多手续。

  在登机口,我们受到机场工作人员亲切慰问,并给我们送来了盒饭和饮料,并祝福我们凯旋而归。

图片2.jpg

  飞机上,机长的一段讲话,让我们激动不已:“各位白衣战士,欢迎乘坐南方航空,我们的目的地是湖北武汉;在全国上下同仇敌忾抗击新冠肺炎之际,你们作为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我们感到由衷敬佩……预祝你们凯旋而归,到时候我们还来武汉接你们回家!”真是令人激动的讲话呀!空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祝福卡片,而且每个人祝福的话还不一样。我的卡片上写到:救死扶伤,尽心尽力,乐于奉献,勇于付出,坚守岗位,医德高尚,愿你们平安凯旋。

图片3.jpg

  到达武汉后,我们受到机场工作人员和吉林医疗队队员的热烈欢迎,并帮助我们搬运行李,用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住处。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不同岗位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国家,奉献着自己。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一往无前,努力工作,顽强拼搏,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