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防控就是责任!”图们市向上街道五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8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防控就是责任!”图们市向上街道五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58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防控就是责任!”图们市向上街道五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图们市向上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五项举措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力尽守土之责!

图片3.png

  迅速成立向上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下沉到各包保社区靠前指挥,同步配备综合组、协调组、保障组,确保疫情防控有人抓总、有人牵头,有人负责。同时,第一时间下达召回通知,街区89名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回岗,到位待命,赶赴防疫摸排第一线。

图片4.png

  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入户摸排、防护知识培训等会议7次,设立疫区至图人员登记点5处,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不中断;结合街区人口分布实际情况和各包保单位参加人数,制定向上街道疫情防控包保单位摸排计划,确保摸排工作分工明确、任务详实、方法得当;建立“向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确保防控通知实时下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5.png

  实行“2+5+N”模式,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抓总,5个社区党总支牵头,18家包保单位助力,共计307名党员、干部,分成140个小组,深入到辖区40个网格,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联系、查阅台账等方式,对14936户居民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同时,创新制作《疫情排查告知单》,对无法取得联系的居民逐户张贴,告知业主及时到社区进行登记。截至目前,已摸排10511户,登记建档市外回图人员1180人。

图片6.png

  严格落实街道、社区24小时双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指令迅速传达、摸排信息及时上报。同时,结合街区实际,制定向上街道《休假返图人员台账》《外出返图隔离人员台账》《隔离人员随访台账》,对返图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并专人负责每日电话随访。印制《疫情信息传输登记表》,对网络传输、上报的各项信息进行登记,确保疫情信息安全可追溯。

图片7.png

  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折页、电子屏、板报、网络平台等媒介,多渠道、全方位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扩大防疫政策知晓率,主动做好群众释疑解惑工作,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在街区张贴通告、告知书等700余张,集结全部社交资源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1400余条。

图片8.png

  爱是桥梁,坚守是责任。向上街道必牢记宗旨,把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勇担重担,将疫情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吉林省民政厅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