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杨俊玲:你们的关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安全的保障!很给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58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杨俊玲:你们的关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安全的保障!很给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58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杨俊玲:你们的关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安全的保障!很给力!

2020-02-15 13: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逆行!

  向武汉出发!

  1月26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集结飞赴武汉驰援,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俊玲作为吉大二院医疗队队长,带领着这支由27人组成的医疗队随大部队一起踏上征程。

  2月13日,刚刚结束工作的她用略带沙哑的嗓音与中国吉林网记者进行了电话连线。

  今年56岁的杨俊玲是一名“老将”,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等医疗援助任务,在记者惊讶于她的敬业时,她只是微微一笑。“是什么支撑我的?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特别高尚的事,只是医生的职责而已,是作为医生的本能,也是我作为党员的义务,我必须义不容辞,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如今,首批医疗队已经在一线奋战十余天了,与此前参与过的“战疫”不同,这次的对手更加棘手。“原来非典的时候我们是在本地作战,相对来说对本土的工作环境比较适应。这次我们是去外省援助,所以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对异地情况较陌生,如何在不太熟悉的医疗环境去工作也是一个难题。还有我们团队的医生来自于多个单位,需要不断地磨合。而且我们代表吉林省,要把工作做好的同时将精神面貌体现出来,不能给吉林省丢人,这种复杂的环境和心理都是掺杂在一起的。”

  非常时期,前方的援助人员心理难免会有压力,每当这时,杨俊玲总会站出来,为大家注入新的动力。“压力真的太大了,谁也没想到疫情会如此严重,病患是这么的多。我们这次来的最小的护士是90后,她们工作经验虽然少,但是干劲十足。为了缓解紧张的心态,我们在排班时,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虽然因为特殊的环境我们不能聚集在一起,但每当碰见的时候,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或者挥拳致意,回来后也会在微信群里相互鼓励,团结友爱精神在这里处处体现,这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不移地抗击疫情。作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队长,我更要照顾好每个队员,不能让他们掉队,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减轻他们的顾虑。”杨俊玲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

  “感谢各方的支持,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杨俊玲表示,如今前线医护人员的餐饮与住宿情况让人非常满意。“我们到达武汉后,同济医院为了工作方便,把我们安排在与医院一路之隔的酒店,酒店条件比较好。省卫健委带队领导与酒店方面沟通,为我们搭配营养餐,包括水果、酸奶。开始的时候,菜品基本上是湖北口味,之后就调整搭配了东北口味的菜,像干豆腐炒尖椒啊。带队领导考虑得十分周到,我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充足,生活上可以说是无忧的。虽然前线任务艰巨,但我们不是孤军作战,还有后方强大的支持!”

  “我们不想让美丽的城市就这样寂静无声,我们一定要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电话中,杨俊玲发出了宣言。在近半个月的奋战中,前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磨合与协调,工作走上了正轨,如今所有工作都是按部就班地进行。“感谢家乡父老对我们的支持和牵挂,你们的关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安全的保障!很给力!冬天都已经过去了,春天已经来了,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安全回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