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结直肠外科张宁:盼望确诊数字归零的那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1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结直肠外科张宁:盼望确诊数字归零的那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1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结直肠外科张宁:盼望确诊数字归零的那一天

2020-02-17 2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02.17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 张宁 结直肠外科

图片3.jpg

  这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十天,虽然早已适应了工作模式,但还是扛不住穿上防护服以及护目镜带来的不适感。想到这,患者们也已经在疗区里住了一周多,他们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习惯,每当我去做处置时,总是要和我说一句“谢谢”,没什么比他们的笑脸和健康更能让我欣慰的事情了。疗区里住着的都是年纪稍大的患者,有些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需要我们在做好医疗护理之余加强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你们的健康,才让我有了存在于这里的意义。

图片1.jpg

  闲暇之余刷着疫情新闻,听今日电视播报说除湖北省外13连降,本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却不禁让我多了一丝忧愁,我盼望着湖北确诊数字归零的那天,盼望着全国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盼望着武汉这座城市能迎来春天,盼望着感染的那一千余医护人员健健康康的回到家人身边。但想到全国各行各业的人民都在一线奋斗,我很欣慰,因为身为一名护士的我,正与大家一样,在为了武汉,为了国家努力着。

图片2.jpg

  怎么能不害怕呢,著名胆小如鼠的我,鼓着勇气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怎么能不想家呢,我想念街边车水马龙的繁华,想念家中亲人间的欢声笑语,但有“大家”才有“小家”。

  所以,我相信,众志成城,坚定信心,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必将取得胜利!武汉!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