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坚守与希望——吉大二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 耳鼻喉科于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1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坚守与希望——吉大二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 耳鼻喉科于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1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坚守与希望——吉大二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 耳鼻喉科于丹

2020-02-17 2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6.jpg

  今天(公元2020年02月15日),是我来到武汉“前线”的第8天,伴随着几天紧张有序的医疗工作结束,我终于有时间坐在电脑前,整理我的思绪,写下属于自己专有的这份珍贵记忆。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一样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看着那么多的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科的同事,还有那么多美小护们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且一直在超负荷工作,作为一名外科医生的我内心是焦灼的,甚至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萦绕在心头,总想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自己一定也要做点什么,所以很早就向科里主动报名参加驰援武汉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此次支援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我无疑是清楚明晰的,但更多的是内心深处那份白衣情怀和经过“深思熟虑”后的乐观信念,缘于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的医护力量和执业坚守一定能带给武汉人民希望,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度过难关。

图片7.jpg

  2月06日晚10点半我接到了科室文主任的电话,而这个电话正是我盼望已久的,我立刻开始准备行囊。与亲人、朋友离别,在我脑海中预演了几十遍,我觉得自己足够坚强,但当离别真的到来,却还是忍不住泪如雨下。大灾面前,总要有人站出来,临危受命,我辈当一往无前,努力完成任务。在这段有了伴的逆行之路上,吉大二院132名医护人员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我们深知这段路不好走,但我们不去想该不该回头,只是一路昂首向前,不彷徨,不退缩!

  临行前科主任,护士长和科里的同事们为我们细心准备出行的用品,事无巨细,想到的能带的全都帮我们带上,这些场景还历历在目。一路上我收到了无数条信息,一声声珍重,一声声请你保护好自己,一定平安归来,一声声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等你回家.......无数的叮嘱和支持,让我湿润了眼眶也备感温暖和力量。

  医生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治病救人,战斗已经开始,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到达武汉驻地,秦院长、尹永杰主任和各位医疗组长不畏疲惫,很快完成了全方位的医疗工作部署,以保证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接管重症肺炎病区后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队员们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救治原则和防护要求有条不紊、按部就班、不分昼夜地忙碌在救治第一线。

  来到武汉的这8天中,我的内心中时刻充满着感动,如果说医护人员的坚守,给患者带来了希望,那么在我们身后也有无数的背后英雄与我们一同负重前行。

  感恩于吉大二院领导团队给予前线最实实在在的医疗和生活物资的支援,让我们精力充沛,全身心投入战斗;感恩于我们的队长秦院长和武汉驻地的所有后勤工作人员给予我们生活上的细心照顾,让我们时刻体会到家的温暖;感恩于科室主任、护士长、二院兄弟姐妹们强大的亲友团在后方的无私帮助,有你们在我们便再无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工作;感恩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无畏的选择,也让我们成为了父母的骄傲和孩子心中的英雄。

  驰援武汉,将会是每一位白衣战士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和珍贵记忆,穿上厚厚的隔离服,我们拥有了最美逆行的身影,透过防护镜,我们看到了同胞期盼的目光和相互信任的医患情谊,在那一扇扇隔离门的背后,我们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用我们的坚守换来明天的希望!疫情终会散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