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内科王岩 :以信寄情 见字如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61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内科王岩 :以信寄情 见字如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61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内科王岩 :以信寄情 见字如面

2020-02-18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12日,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17天,我院156名白衣战士都已进入了生命救治的一线,经历17天的培训及实操大家已进入了疲劳期,但战友们没有任何抱怨,仍用大医情怀守护着每一位患者。前两天有两位患者出院,看到他们那兴奋的样子,我想说:病魔并不可怕,我们要有战胜的信心。

图片1.png

  致院领导:

  隔城不隔爱,封城不孤城。时刻感到院领导强大的后盾支持和慰问,大爱三院人。今天是我宝贝儿子的生日,我院工会代表院里给宝贝儿子送去了生日蛋糕,并慰问了我的家人,让远在千里之外工作的我感受到了中日大家庭的温暖,感谢院领导,感谢工会的薛艳秋主席,感谢韩志峰队长,感谢所有人。

图片2.png

  致呼吸科两位护士长:

  你们送我们出征那一幕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工作上你们是我们的领导,生活中你们是我们的父母,是朋友。前天微信聊天,领导说我们回去要好好抱抱我们,我们是多么幸福的孩子,领导,等我们打完胜战,回去好好抱抱。

  致护理领队刘启迪护士长兼党委书记: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漂亮!感谢这段时间对大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里我也亲眼目睹了作为党员干部,她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不惧病毒,争分夺秒奋斗在疫情防控,生命救治的一线,她这种不怕流血流汗的精神,时刻传递着正能量,让我心生敬畏的同时,深刻感到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致感控管理组李娜护士长:

  谢谢娜姐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做了最专业的感控知识,我们是救死扶伤,她为我们安全保驾护航,她们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及工作流程,深入疗区协助解决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感控问题,指导我们正确使用感控防护用品,正确做好自身和环境的清洁消毒,检测医疗队员的健康情况,对工作返回宾馆的医疗队进行体温检测,监督手、卫生落实情况等等。娜姐和其他4位老师频繁地值班,有一天我看到她那疲惫的样子,让人好心疼。

  致战友们:

  每次看到战友们下班的时候,换下防护服,汗水已浸透了内衣,脸上和额头勒痕又加深了许多,但战友们看看镜中的自己,都说这是人生中最美的样子。战友们信心十足,互相鼓励加油,胜利就在前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3.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