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司法局捐赠防疫物资为安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2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司法局捐赠防疫物资为安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2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司法局捐赠防疫物资为安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2020-02-18 1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司法局一手抓抗击疫情,主动做好接收湖北籍刑满释放人员工作;一手抓司法行政工作和服务复工复产。得知安置帮教基地——吉林省华邦汽车维修养护有限公司正在为复工复产后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发愁时,长春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积极主动想办法,一边联系省司法厅寻求支援,一边向市局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长春市司法局装备财务处联系销售厂家,最终为基地购买到了80公斤消毒液、25升75%酒精及喷壶、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图片1.jpg

  吉林省华邦汽车维修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柏林看到长春市司法局送来的满满一后备箱物资时,高兴地对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的同志们说:“最近几天,我们正愁上哪里弄消毒液和酒精,联系好几个地方都买不到,你们送的这些消毒液和酒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华邦企业的性质决定了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大,如何做好消毒防疫是当务之急。有了这些物资,复产复工的底气更足了,感谢长春市司法局党委对企业的支持与鼓励”。

图片2.jpg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的同志们表示:华邦公司作为民营企业,为全市乃至全省安置帮教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安置近600名刑满释放人员,这种不计利益得失,甘于奉献社会,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社会稳定服务的精神令人敬佩,让人感动,长春市司法局愿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得更多更好。

图片3.jpg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有关同志还看望了2月8日、12日接收的2名湖北籍刑满释放人员,嘱咐他们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纪律,避免外出活动带来不安全隐患。2名湖北刑满释放人员像看到亲人一样,激动地说:“长春市司法局在接收过程中,做了很多协调工作,出狱当天就给我们送来了洗漱等生活用品,令人难忘!到基地后,企业领导和员工们不仅提供吃住,还给买了棉鞋,真是暖在心底,希望我们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力”。

  目前,尚有1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在吉林省华邦汽车维修养护有限公司进行安置帮教。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长春市司法局将持续关注企业近况,尽力为其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司法局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