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郝杰:虽然逆行,却迎着朝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2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郝杰:虽然逆行,却迎着朝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2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郝杰:虽然逆行,却迎着朝阳

2020-02-19 12: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到武汉第四天,就要正式上岗了,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通过几天连续培训,不停练习,也算是胸有成竹!

  为了缓解我的担忧,姐夫把爸爸妈妈和宝贝接到了白城,听到这个消息我轻松很多,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了。来之前,和姐姐商量:“我想去武汉援助。”姐姐说:“你不怕吗”?我说:“不怕,祖国现在需要我!”得到姐姐的支持,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对姐姐说:“你来守护家园,我去援助武汉!”祖国需要我,我不能退缩,我们是光荣的护士姐妹花!

  来到武汉后看到本应该满目繁华的城市如今却异常的冷清,也许我的力量很小,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付出我的一份力量,与其他队友通力合作,攻克难关。

  心中默念:武汉加油!!!

  四天以来,每一天都会收到很多关切的信息,从来也没觉得“保重”这个词能承载这么多说不出的祝福!伙伴们关切的眼神至今记忆犹新,领导的嘱托亦言犹在耳!我总是拿起手机编辑了一堆文字,最后删掉,因为不知道跟他们说些什么,我怕伤感,怕流泪!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在挂念着我!满满的爱和牵挂包围着我!

IMG_6243(20200219-115752).JPG

  “妈妈你还上班吗?什么时候回来呀?”

  “妈妈,爷爷奶奶的病都好了,你咋还不回来呢?”

  “妈妈,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你快回来吧!”

  “妈妈,今天你搂我睡觉吧。”

  “妈妈,我想你了。”

       ……

  听着咿呀学语的女儿用尽各种办法想让我回家,我不禁泪如雨下,妈妈又何尝不想你呢,我多想抱抱你,多想亲亲你。但为了更多的母女能够早日相聚,也只能暂时委屈你了!

  来到武汉已经12天了,疫情还没有出现钟南山院士口中的拐点,不禁有些焦急!武汉啊武汉,你知道吗?祖国的大地都已经新生嫩芽,可你的“冬天”何时能够远去呀?

  今天同往常不同的是,我的同组组员都是其他医院的同志,很陌生,说真话,我不怕新环境,但还是怕尴尬,但担心的极致就是顺其自然,做好自己了!组长说,到了之后,咱们要抓紧时间换衣服(防护服),时间紧迫。因为穿防护服特别麻烦,所以组长特意嘱托。

  “5床呼叫,5床呼叫。”尖锐的声音响彻整个病房,同志们没有犹豫都奔过去,有的检查氧气管,有的检查呼吸机,有的检查监护仪……是的,一切正常,但血氧饱和度79。此刻,来不及再多想,我能做的就是立即通知医生!

  “26床呼叫,26床呼叫。”我迅速来到床前,“奶奶,什么事?”“姑娘,帮我拿一下尿盆吧,我想解手。”奶奶很难为情地说。笨笨的防护服想充了气一样,在我蹲下的瞬间鼓了起来。

  每一天都面临着这样的画面,这让我理解了活着的意义,活着便是生命的满涨,活着就充满着爱与希望!

  每次上班前必须做到精心洗漱,不知道给自己梳了多少个小辫子(怕的是碎头发被污染),换尿不湿,穿战袍、战靴,然后对着镜子默念:“加油阿郝,为了你爱的和爱你的人,要尽职尽责,更要保护好自己!”

  我不是什么英雄,这只不过是一名护士的本能而已!我爱武汉,我爱我的祖国!唯愿国泰民安!

IMG_6242(20200219-115749).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