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常晓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2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常晓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2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常晓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19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天,这两天武汉刮过大风下过大雨,就在前两天还下了大雪。经历了雨雪之后,终于出来了太阳!照耀着整个武汉这座城市。

  没有了刚来到这里的紧张情绪,慢慢开始适应紧张的工作,开始熟悉自己所管辖内的病人!看见他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自己就充满了干劲!也就没有时间去想那身憋闷不透气的防护服和勒坏皮肤的护目镜有多难受了!

  记忆最深的应该是一位大爷,大爷平时身体就不好,经常住院!这次感染了新冠病毒更是雪上加霜了,因为呼吸困难给大爷用了无创呼吸机!有一次大爷床号的铃声想起,我走进病房,大爷示意我要摘下呼吸机他有话说“我想让妹妹送过来些吃的你们可以帮忙接收吗?”我同意了,没过多久大爷的吃的送过来了,我拿着袋子送给大爷,刚想走,他叫住我,说:“这包吃的给你们带的,这是女士的燕麦,你们也很辛苦。走出病房我很感动,真是病毒无情人有情啊,已经感染的大爷,自己那么难受,还想着惦记我们的辛苦。

  我是妈妈眼里乖乖的女儿,是老公眼里可爱的老婆,也是儿子眼里善良的妈妈!但是来到这里我们就是患者离不开的护士! 下了班看见自己脸上被眼罩口罩勒出的痕迹,眼泪就在眼圈打转,很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感觉自己有点委屈了。可是想想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想想武汉这座城市,再想想我们可爱的病人,他们还很需要我们。算了,擦干眼泪。还要坚强起来!和战友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祈祷每一位感染的病人都可以早日出院回到他们心心念念的家。

  今天的武汉眼光明媚!我的心里也充满了眼光。看着武汉这座可爱的城市,希望赶快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