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护士杨沫: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3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护士杨沫: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3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 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神经外科护士杨沫: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2020-02-20 1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疯狂向武汉袭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立即响应省市领导小组号召,第一时间驰援疫区!

  我作为医疗队的其中一员,已经在武汉支援十几天,全国人民都在为医护人员点赞,但照顾我们一日三餐的武汉后勤团队以及我们家乡的支援团队也是幕后英雄!

  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只是因为在成为英雄的路上背后有无数双手默默托住了你。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个有点特殊的冬天,在医疗队名单确定的那一刻开始,家里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同事)连夜为我们备物,从头到脚,衣服、围巾、背包、鞋子、袜子、甚至连一次性内裤,纸尿裤统统准备,还有感冒药,食品,防护衣、口罩……在“新冠”肆虐全国的特殊时期,医用防护用品远远供不应求,家里人每天用口罩的个数严格按照上班人数发放,他们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却把最好的防护用品让我们带到武汉!

  最近一次物资驰援,最让我动容!这些日子里,武汉这边提供饮食供应的部门工作人员,已经竭尽全力照顾我们东北人口味。无论几点下班,都能吃到热乎的饭菜。但是,下班归来,疲惫的身躯,空荡荡的宿舍里,我自己捧着盒饭的那一刻,内心有多思念我的家乡。就在今天,吉林省工信厅组织的支援武汉前方指挥部,给我们送来了家乡东北大米。弥足珍贵!满满的感动!

  这不仅是在竭尽所能的在照顾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是在心理上,给我们注射了一剂强心剂。

  这场疫情苦战,来的让人措手不及,却也成了一场考验。亲身体验,亲眼看见,亲自感受这些驰援湖北武汉的同仁们,兄弟姐妹们,我的战友们,我坚信这场硬仗,我们必将胜利!

  前方是我们的战场,身后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不辜负嘱托,不辜负众望,不辜负惦念,我们必将胜利凯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